運動雲

WSBL/台元輕取電信 隊史第8次晉級冠軍賽

▲▼         WSBL,台元   。(圖/籃協)

▲台元晉級冠軍賽。(圖/籃協)

記者洪偵源/台北報導

第15季WSBL例行賽,13日重頭戲的台元與電信之戰,台元在林文佑繳出23分生涯新高,與攻下18分的林宛瑜聯手率隊以73比56擊敗對手,搶下隊史第8張冠軍賽門票。

台元曾於第1、第2、第5、第6、第10、第11與第13季晉級總冠軍賽,並於第5季奪冠,也是隊史至今唯一1冠,但也是國泰以外能在WSBL稱后的隊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戰勝方即晉級,電信開節一波7比0攻勢,結果再拿1分後就進攻當機,台元趁勢回敬一次9比0,逐漸拉大比分,第四節擴大到20分差距最終電信反撲無力,無緣冠軍賽門票。

林文佑火力在第四節催到最高檔,個人獨拿14分,加上禁區有經驗豐富的老將蔡佩真壓陣,電信只能苦苦追趕,蔡佩真9分、12籃板、3助攻、2抄截。

電信教頭黃曉潔賽後淡然表示,比賽就是如此,會有輸有贏,台元教頭邱啟益則說,要球員放輕鬆,但自己也頗為緊張。

這是台元隊史第7次在總冠軍賽與國泰交手,先前都沒贏過,第5季奪冠時對手為電信,該季國泰未報名WSBL,19日起兩隊將在板橋體育館爭奪后座。

關鍵字: WSBL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震撼!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