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/段鈞豪輪流接送大小S 「熙媛保護我」揭超罩同校情

記者羅凌筠/專訪

黑色懸疑片《媽!我阿榮啦》改編自經典廣告「鐵牛運功散」,重現90年代軍中生活,41歲段鈞豪詮釋冷面輔導長,現實生活中他因椎間盤突出沒當兵,靠朋友轉述的經驗去塑造角色,不過高中時段鈞豪念華岡藝校戲劇科,對學長制的團體生活並不陌生,好在他的直系學姊是大S,頗受庇蔭。

▲▼段鈞豪【媽!我阿榮啦】專訪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段鈞豪靠朋友經歷揣摩軍營輔導長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華岡傳統每週三要開全校大會,「3年級要找2年級毛病,2年級要找1年級毛病」,比如在校外看到學長沒鞠躬,就會被叫上台訓話,段鈞豪說:「通常2年級的直系學姊學長會出來保護你,我直系是熙媛,她很保護我,如果你學長姊很優秀,也會有影響,就會比較好過。」

▲▼段鈞豪【媽!我阿榮啦】專訪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段鈞豪華岡學姊是大S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當時大S已經出唱片,剛從國中畢業進入高中的段鈞豪,看她就像在看明星。因為常受大S照顧,段鈞豪回饋方式就是不讓學姊等公車,「我騎摩托車有時候載熙媛,有時候載熙娣,大家相處滿好的」,等到他升格大學長,反而沒空管學弟妹,「那時候不愛念書,也在做電影幕後,常常都在外面。」

▲▼《媽!我阿榮啦》徐愷、段鈞豪。(圖/答人文創提供)

▲段鈞豪在坪林監獄拍攝《媽!我阿榮啦》,老婆挺孕肚愛相隨。(圖/答人文創提供)

菜兵阿榮由「秘境獵人」徐愷首挑大樑,段鈞豪說他外型黝黑精壯,第一眼就覺得他是阿榮:「我還特別問劇組,他們說『對,徐愷就是要演阿榮』,他很像我記憶中『鐵牛』的阿榮」,片中徐愷每天醒來都卡在同一天,段鈞豪說:「他一直保持在輪迴的情緒裡面,入戲速度很快,很少讓我們等他。」

▲▼《媽!我阿榮啦》徐愷、段鈞豪。(圖/答人文創提供)

▲段鈞豪(右)讚徐愷入戲速度快。(圖/答人文創提供)

段鈞豪另一部片《下半場》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,他反而希望同部片的朱軒洋得獎,雖說段鈞豪戲裡是范少勳教練,但戲外也很照顧朱軒洋,拍攝決賽時劇組在高雄出外景,朱軒洋收工就跑來段鈞豪房間討教,至少聊了3晚,會這樣對兄弟檔充滿「教練魂」,段鈞豪表示是因為前面劇組訓練4個月,「一起早上重訓、中午吃飯、下午練籃球,慢慢就有感情,我覺得軒洋演得很好」。

《媽!我阿榮啦》6月19日全台威秀影城獨家上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