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周年「台港同行」晚會撐香港 林夕:你要我們恐懼我偏不怕

▲▼   反送中周年晚會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作詞人林夕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反送中一周年,台灣多個公民團體今(13日)晚6時於自由廣場舉辦「抗爭未完,台港同行」晚會活動。知名作詞人林夕指出,希望用自己的力量,告訴這個政權,「我們沒在怕,你們要我們恐懼,我就偏不要」。

主辦團體指出,去年6月12日「送中條例」進入香港立法會二讀,港警向群眾發射反送中運動的第一發催淚彈,而一年過去,香港警察依舊暴力鎮壓,7月1日佔領立法會的示威者面臨暴動罪控告,中國更強推「港版國安法」,令一國兩制名存實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反送中周年晚會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▼ 反送中周年晚會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▼   反送中周年晚會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面對香港局勢,林夕指出,其實早10年、20年前就在憂心了,香港局勢每一天都有新的發展,前幾天香港教育局長還發文給各學校,表示《願榮光歸香港》這首歌是禁歌,禁止學校師生播放,另外則規定校園要唱《熱愛基本法》。林夕怒批香港教育局,「真的是要瘋了」,教育局什麼時候變成音樂評論人了?憑什麼規定校園要唱什麼歌、不能唱什麼歌?

▲▼   反送中周年晚會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反送中周年晚會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總統蔡英文提出「人道救援行動方案」,指示行政院組成專案小組,以政府公法人公私協力、由政府編列專案預算等原則,完善援助機制。對此,林夕則說,希望台灣政府不要逼迫太緊,因為港澳條例現在要動,其實不是時機,會牽扯到很多,不希望因香港情勢而影響到台灣政府,「懇請立法院的某黨,不要忽然跳出來這麼的幫香港,有些事情能做不能說,希望台灣政府可以拿捏好分寸」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