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鸚鵡」明天就掰了!迎風面三區有雨 下週熱5天再變天

▲▼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,高雄午後下起大雨,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花東、屏東明日偶有陣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輕度颱風「鸚鵡」持續往西北西移動,預計明日進入中國大陸後消散。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日清晨時段,高屏、台東地區需留意短暫陣雨,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迎風面的台東、花蓮、屏東偶有陣雨,各地都可能出現午後雷雨。另週一到週五天氣穩定,不過週末恐有鋒面靠近,水氣將增。

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表示,明日白天各地都是多雲到晴,由於風力弱、日照強烈,氣溫將會比較炎熱,另因水氣較多,午後雷雨會較明顯,各地都可能出現陣雨或雷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颱風路徑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颱風「鸚鵡」明日登陸大陸後就會消散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王品翔表示,週一到週五整體風場以西南風為主,南部地區清晨時因西南風與陸風輻合作用,沿海對流影響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,白天則是多雲到晴,週一水氣稍微多一點,各地都有機會下起午後雷雨。

王品翔指出,週二到週四水氣減少,午後僅山區或近山區平地會有午後雷雨,週五、六西南風增強,中南部清晨降雨機率提高,且範圍擴大,從南部到中部沿海平地都有下雨機率,其他地區則有午後雷雨。氣溫方面,各地高溫約33到35度,中南部內陸、近山區、東部縱谷、大台北盆地則可能有36度高溫。

▲▼天氣 高溫 炎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下週各地都是炎熱天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王品翔表示,目前有一道鋒面在台灣北邊海面,不過靠近的時間、影響程度都還需要再觀察。臉書專頁「天氣即時預報」指出,明日各地炎熱,台東、花蓮、屏東偶有陣雨;西半部、雙北、宜蘭有午後雷雨;離島則是全天好天氣。

天氣即時預報表示,梅雨季似乎還有一點點死灰復燃的跡象,依照最新的氣象模擬顯示,下個週末鋒面可能很靠近台灣,如果真的如同預測,那麼就將迎來梅雨季的「最後一波」鋒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