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與男友性行為被傳染 美國奧運奪牌希望藥檢未過

▲▼        美國女子拳擊選手福克斯,Virginia Fuchs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福克斯因性行為被傳染導致藥檢未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福克斯(Virginia Fuchs)是美國在東京奧運列為奪牌重點的女子拳擊手,但她2月藥檢未通過,但原因不在她身上,而是與男友的性行為所導致。

在福克斯的藥檢樣本檢測出GW1516與Letrozole兩種成分,皆為世界反禁藥組織禁止,GW1516被設計成改善膽固醇與血壓問題,同時有增加耐力的作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Letrozole有抗雌激素效果,屬於S4荷爾蒙及代謝調節劑,用在治療乳癌上,因會增加雄性激素濃度,被世界反禁藥組織列為禁藥。

不過美國反禁藥機構調查,福克斯的男友,長期服用含有這兩種成分的藥物,且經過性行為導致福克斯體內也含有這兩種成分。

福克斯檢體採集到成分濃度,跟這種藥物在醫學報告中,會經身體接觸傳染的最低濃度比例符合,因此她本身沒有違規用藥的行為屬實。

世界反禁藥組織認為,這不是選手過錯,但確實違規,仍要公告出來,美國反禁藥機構執行長泰加特(Travis Tygart)表示,應該以個案處理,比照瘦肉精與類似藥物誤食事件。

同時福克斯的檢體,是在非比賽期間採集,沒有比賽作弊的意圖,泰加特指出:「選手不應該在沒有違規意圖的情況下,被公諸於世。」

關鍵字: 奧運東京奧運2020奧運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「回家打球」戰績會更穩定?古久保健二:當然!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