鸚鵡裸奔了!雲雨帶「頭重腳輕」 西半部熱爆有雷雨

▲颱風「鸚鵡」雲雨帶集中一側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▲颱風「鸚鵡」雲雨帶集中一側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年第二號颱風「鸚鵡」於昨晚生成,目前持續朝向西北西行進,預計明日上午登陸大陸廣東一帶,隨後及減弱消失。受颱風與太平洋高壓影響,花蓮、恆春下雨機會增加,西半部也須防午後雷雨。

中央氣象局表示,鸚鵡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,向西北進行。中心氣壓995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8 公尺,七級風暴風半徑 80 公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指出,今日迎風面的花蓮、台東及屏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午後各地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其中台東、恆春半島及午後各地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▲▼颱風「鸚鵡」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▼颱風「鸚鵡」路徑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▼颱風「鸚鵡」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氣象局表示,東南部地區因為下雨的關係,高溫約32度左右,其他地區仍高溫炎熱,普遍在33至35度,南部地區、花東縱谷、台北盆地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。

氣象局表示,鸚鵡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,不過帶來的雲系會為帶來花東及南部地區帶來水氣,而東半部地區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及西南部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,週末的南台灣較為晴朗炎熱,前往海邊戲水、海上作業一定要注意安全。

臉書專頁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指出,「鸚鵡裸奔了」,由於南海垂直風切強,鸚鵡呈現高低層分離的狀態,環流及雨帶集中在中心的西南側,整體呈現「頭輕腳重」,預計明日上午從大陸廣東到廣西一帶登陸,進而減弱消散。

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表示,鸚鵡及太平洋高氣壓帶來東南風,花東恆春下雨機會高,西部、宜蘭高溫酷熱,午後有雷陣雨。週日情況也差不多。台灣附近海域風浪增強,也有瘋狗浪發生的機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