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疫情時代別輕忽保障缺口 民眾可掌握3大要領檢視保單

▲▼運動場,校園安全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隨著後疫情時代來臨,壽險業者表示,民眾進行保單規劃時,有3大要領 。(示意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隨著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趨緩,壽險業者建議,後疫情時代仍要有長期抗戰、與病毒共存的心理準備,建議民眾保險規劃有3要領應定期檢視保障是否有缺口,同時也可善用外溢保單,協助做好健康管理。

南山人壽表示,儘管台灣疫情趨緩,但國際疫情仍然險峻,沒有人可以預料疫情是否會再捲土重來,或是爆發新的病毒疫情,再加上新冠肺炎的治療藥物及疫苗尚未研發完成,大家要有長期抗戰、與病毒共存的心理準備。

市場上先前推出的防疫保單大多為1年期,但是病毒不會只存在1年,這波疫情增強民眾的保險意識,因此為了能有長遠的保障,南山人壽建議,可以選擇投保終身型健康醫療險,讓保障可以持續,以從容因應未來各種變化。

第二,民眾在疫情後回歸正常生活,但仍要保有危機意識,南山人壽建議,定期檢視自己的保障,看看自己或家人是否有保障缺口,像是1年到期的保障是否可以延續,保險額度是否足夠,以及是否轉為終身險等問題。

富邦人壽也提及,從據全民流病數據統計發現,糖尿病患者一旦罹患新冠肺炎,死亡率為一般患者的8倍,顯示糖尿病患者為染疫重症高風險族群。

第三,隨著後疫情時代來臨,富邦人壽表示,民眾自我健康管理意識抬頭,外溢保單除了能提供相關醫療保障,同時也能協助民眾做好自主管理健康的保險商品,特別是針對糖尿病患者,由於投保一般健康險,可能因血糖問題,無法投保或被要求加價,醫療保障明顯不足。

富邦人壽建議,不妨透過外溢保單補足缺口,以面對未來突如其來的健康風險,除了協助民眾在疫情後能夠維護自主管理健康,同時保險公司也會提供誘因給保戶,如病情穩定可領取保費回饋折扣等,藉此鼓勵保戶維護自身的健康。

整體來看,後疫情時代,民眾可透過3大要點檢視保險保障,包括防疫是一時的,但保障要終身;預防勝於治療,透過外溢保單管理健康;定期檢視適時加碼,邁向防疫新生活。

►過期票券別浪費!簡單3步驟 教你搶救妙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