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明州上任代理市長「1天當3天用」 被問愛情摩天輪?他這樣說…

記者洪靖宜、洪正達/高雄報導

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解職後,由高雄市政府參事楊明州出任代理市長。13日早上10點舉行宣誓就職典禮,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監交,韓國瑜並無現身,楊明州致詞時提到,未來將把一天當三天用,同時也將恢復早上8點開晨會,辦公室回到四維行政中心,最後媒體也問到有關韓國瑜提出的摩天輪會不會延續?楊明州說不會中止評估。

▲▼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就職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就職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▼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就職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就職,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監交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
新任高雄代理市長楊明州,在高雄市政府服務36年,經歷豐富,13日宣誓就職典禮,正式上任,他致詞時提到,高雄市民不久前用行動證實,一個城市因人民而偉大,不久後,高雄市民要再次用他們的睿智決定高雄的未來,接下來在代理市長期間身負重責大任,不僅要面對防汛和防疫等工作的挑戰,也要安定目前狀況,讓市政推動順遂,這幾個月的時間要「一天當三天用」;另外他也提醒,鎖緊發條,不要讓我們的末梢神經麻痺了。

▲▼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就職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楊明州也說,將於下周一(15日)上班日時發布各局處代理首長,也同時要恢復早上8點開晨會,楊明州說:「因為我幾十年來都是開晨會都是8點,這個也是我的習慣」,對於媒體發問恢復晨會有沒有針對韓市長?楊明州澄清:「我是一個文官、事務官,我只想把這個兩個月工作做好,用我以往的慣例,完全沒有什麼政治考量,在韓市長任內,我也當過他的秘書長,對於長官提拔,我們都會有份感恩之心,不會有什麼針對性。」

最後,他也表示,這兩個月將會在四維行政中心上班,鳳山行政中心就維持可讓市長有個歇息地方,或是開會作使用,個人認為他的幕僚群、副市長、秘書長、副秘書長,許多重要機關多在四維,因此將回到四維行政中心辦公。

而媒體詢問,有關韓國瑜之前提出的政策,像是外界熟知的摩天輪,會不會延續?楊明州也提到:「有一些政策比較長遠,我們會檢討進度,以及困難點在哪裡?我代理是兩個月,但是也不會中止評估,每個政策都有延續性,那市政建設每一任的市長都是一棒接一棒,那當然每一個市長行事風格會不一樣,這個是難免,但是我昨天有提到任何一項政策的推動,我們文官同仁要勇於承擔以外,我們也要保障我們的文官同仁的合法性,不要觸法,這是最重要的。」

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【更多新聞】

新聞局粉專菊市府「彩帶高」重現 楊明州澄清:「LOVE高」有著作權限制
高雄藍營出戰再+1!前黃俊英媒體部主任曾尹儷:沒有去罷韓的是反陳其邁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