瞄準中國!美海軍陸戰隊擬在夏威夷設「瀕海作戰團」 下一步部署沖繩

▲美軍。(圖/美聯社)

▲美國海軍陸戰隊表示,未來會將任務重點擺在印度太平洋地區上。(示意圖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綜合報導

為了因應頻繁展開海上活動的中國大陸,美國海軍陸戰隊有意重整組織架構,其中一環就是設立小規模、但具有快速反應能力的「海軍陸戰隊瀕海作戰團(MLR)」。據美軍內部人士表示,MLR首先將設於夏威夷,之後也將探討依次部署於關島與日本。據了解,屆時駐日的MLR將會設置於美軍在沖繩的海軍陸戰隊第三遠征軍旗下。

根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美國海軍陸戰隊在3月公布的《部隊設計2030》中稱,未來將會把任務重心放在印度太平洋地區,並設立MLR為海上與離島戰鬥做準備。另一方面,也會將海軍陸戰隊隊員縮減至1.2萬人,並廢除擁有的所有坦克,同時減少運輸機部隊。為因應人力縮減,將會使用增強機動能力高的導彈與火箭砲,並採取無人機部隊戰略。

MLR的特色在於能在敵方導彈攻擊抵達的範圍內,和美國海軍進行機動應對等相關合作。美軍表示,未來將花費3年時間將MLR部署夏威夷,並對當地大部分的部隊進行組織重整,將海軍陸戰隊與海軍士兵總規模維持在1800~2200人,未來更打算推進至日本沖繩與關島等太平洋地區。

►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!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