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3000萬男人娶不到老婆! 復旦教授建議「一妻多夫制」:享齊人之福

▲▼計劃生育,少生,優生,生育,少子化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一胎政策令男女嚴重失衡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儘管大陸已經開放「全面兩孩」政策,但生育率表現卻沒有上升,其中男女生比例更是失衡,截至2019年末,男性人口7億1527萬人,女性人口6億8478萬人,相差3000萬人,不少人開始擔心「找不到老婆」。對此,上海復旦大學經濟學院特聘講座教授黃有光指出,建議政府推行一妻多夫制,提高生育率。

黃有光認為,齊人之福、三妻四妾在古代已經司空見慣,而伊斯蘭教國家可以在合法的情況下娶4個妻子,一個妓女一天可以接數十個客人,由這方面為而言,一妻二夫比一夫二妻更為可行,「如果兩個男人願意娶同一個女人,女人也願意,那社會為甚麼要阻止。」

▲▼ 黃有光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 黃有光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黃有光的觀點引發熱議。有網友表示讚成,認為可以3000萬男性解決生理需要,但也有人認為「極度荒謬」,打破一夫一妻婚姻制度,卻沒有考慮婚姻中涉及到子女、財產分配、撫養父母、倫理道理的問題,僅考慮男性人口多於女性人口,就實行一妻多夫制度,反之如果女性人口多於男性人口,就實行一夫多妻制度,是「將複雜的問題,簡單退化至原始社會模式,簡直不知所謂」。

據悉,黃有光今年77歲,出生於馬來西亞,為澳洲蒙納許大學(Monash University)榮譽退休教授、上海復旦大學經濟學院特聘講座教授、澳洲社會科學院院士、牛津大學國際優先機構(Global Priorities Institute)諮詢委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