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副董馬詠睿返母校!文化大學畢典送祝福 點出求職致勝3大關鍵

▲ETtoday副董事長馬詠睿擔任文化大學畢業典禮貴賓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ETtoday副董事長馬詠睿擔任文化大學畢業典禮貴賓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,下同。)

記者陳涵茵/台北報導

又到了鳳凰花開的時節,文化大學今(13日)舉行畢業典禮,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改以「實況節目」方式進行,東森新媒體控股公司副董事長馬詠睿返母校擔任致詞嘉賓,送上祝福外也為畢業生未來求職提出3大致勝關鍵。

文化大學畢業典禮將人數控制在100人內,以博碩士生及學士代表,搭配網路直播,特別的是並非一般直播,而是編排節目設計穿插,讓更多外縣市畢業生及海外畢業生都能共同參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ETtoday副董事長馬詠睿擔任文化大學畢業典禮貴賓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文化大學畢業典禮採直播進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雖無法依慣例擴大邀請所有畢業生及家長參加,但校方為了增加學生們參與畢業典禮的實感,文大今年首採網路直播方式,並預先製作校園巡禮影片以及新版校歌影片,以2小時現場實況節目的方式呈現一場「因應疫情」而生的特殊畢典。

今年文化大學邀請到的畢典致詞貴賓有兩位,一位是東森新媒體控股公司副董事長馬詠睿,另一位則是昆士蘭貿易暨投資台灣地區辦事處代表劉培希,為畢業生們遠端送上祝福。

馬詠睿為30年的資深傑出校友,畢業於文化大學大傳傳播學系,重新返回母校舞台分享生活歷程,他感性地說著:「當年也是穿著大學服戴著花,轉眼之間30年就過去,提醒各位同學以後的時間真的會過得很快。」

▲ETtoday副董事長馬詠睿擔任文化大學畢業典禮貴賓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ETtoday副董事長馬詠睿是30年資深校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馬詠睿媒體閱歷豐富,他也以「學長」身份提醒畢業生們,「現在你們正站在全世界轉捩點,新冠肺炎疫情把不可能變可能,可能變成不可能,現在就是投資進場的時刻,未來會怎樣誰也不知道。」鼓勵畢業生們向前看,做好準備勇敢去闖,並時時跟上科技與世界變化的腳步。

提到畢業後的未來方向,他分享自身經驗,過去也曾徬徨要出國念書、就讀研究所還是要就業,強調要跟上時代腳步,但千萬不能被洪流推著走,「曾有清華大學畢業生去找工作,過去在校曾擔任熱舞社社長,應徵一間竹科公司,當時老闆很希望員工可以動起來不要當『宅男』,面試後順利錄取,讓那位年輕人也笑說成績再好還不如當過熱舞社社長。」不單靠成績單找工作,還得多元發展拓展才能,玩得出類拔萃機會來時才有準備。

▲ETtoday副董事長馬詠睿擔任文化大學畢業典禮貴賓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東森新媒體控股公司副董事長馬詠睿給予畢業生3大求職致勝關鍵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馬詠睿曾面試過無數求職者,他以面試官的眼光點出求職致勝關鍵:「我自己很喜歡錄取有社團經驗的人,個性靈活通常也比較擅長應對進退。」他也給予即將面臨求職關卡的畢業生三個面試小訣竅,有自信、夠靈活、謙虛應對就是關鍵。

最後他也為各位同學送上祝福,並以東森集團總裁兼執行策略長王令麟常提起的集團座右銘「快速行動、打破常規」作結,期盼畢業生能在未來領域突破改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