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補償1.4萬「撥款2次」要求繳回 大陸返台男飆罵:新北市吃乾飯的!

2020年06月13日 00:37

▲▼一名大陸返台男子,多收了1.4萬補償金,收到通知書卻飆罵新北市府。(圖/翻攝自《爆料公社》)

▲一名大陸返台男子,多收了1.4萬補償金,收到通知書卻飆罵新北市府。(圖/翻攝自《爆料公社》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還記得之前為了鼓勵居家隔離與居家檢疫人士,政府祭出了1.4萬的防疫補償金嗎?有一位網友網友自稱228從大陸回到台灣,接受14天的居家檢疫,依規定申領了1.4萬的補償金,但是因為作業異常撥款了2次,事後新北市政府要求繳回,沒想到他卻將過程PO上《爆料公社》,甚至還飆罵新北市政府是「吃乾飯的!」(大陸用語,指只吃飯不做事的人)。

從大陸返台的林姓男子在《爆料公社》PO文表示,「有夠扯,本人2月28日從大陸回來,居家檢疫14天,申領14000元補助,結果今天收到文件說補助款多發14000要退回,都過去幾個月了才通知,本以為卡裡的錢,是父母給的讀書生活費,早都交學雜費了!現在要退回去!法律上別人匯款輸錯帳號,也沒有義務把錢退回去!新北市政府吃乾飯的嗎?」

林姓男子的PO文遭到網友留言灌爆表示,「你知不知道只要有辦法舉證,你就是侵占罪了!」、「什麼時候匯錯帳的錢沒有義務退回的?你的法律是在大陸學的嗎?」、「人格只值14000?」、「你可以不要繳回啊!等等就會收到法院通知書」、「不還就背侵佔罪吧,一輩子的污點,找工作肯定受影響,而且判刑後還會被強制執行,14000一樣要還」、「是台灣人民辛苦的納稅金,不是你該得的就不要拿,做人不該貪得無厭的」。

►出國必囤!日本必買超綿洗臉泡泡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