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拿鄭南榕、許崑源相比! 林昶佐怒轟夠了:請停止鬼扯

記者許皓婷/綜合報導

高雄市議長許崑源輕生,韓國瑜10日在中常會表示,鄭南榕為了民主自焚,許崑源一樣擔心台灣民主,為什麼「鄭南榕變英雄、許崑源變狗熊」,此番言論引發熱議。對此,閃靈樂團主唱及身兼立委的林昶佐也發表自身看法,更怒轟:「請韓國瑜停止鬼扯!」

▲林昶佐轟韓國瑜不倫不類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昶佐、資料照)

▲韓國瑜拿許崑源、鄭南榕相比,林昶佐轟不倫不類。(圖/資料照、翻攝自Facebook/林昶佐)

針對韓國瑜將許崑源和鄭南榕相比,林昶佐直言:「許崑源跟鄭南榕兩個人背景、關心政治的脈絡,以及為民主投入的貢獻都不同。」他表示當年鄭南榕自焚時,媒體還受國民黨嚴格管控,大眾輿論更把鄭南榕扭曲為「恐怖分子」,但如今媒體早已自由化,對許崑源也可以有各種角度的評價,「無論從個人或從客觀環境,這兩個人都無法對比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台灣人民為了紀念鄭南榕,推動了「言論自由日」,並推進了民主化、本土化的改革,林昶佐表示:「韓國瑜若認真覺得要紀念許崑源就像紀念鄭南榕一樣,可以嚴肅的去推動相關的運動,例如透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來推動刪除人民罷免權的修法,然後再設置「剝奪人民罷免權」紀念日。」他認為雖然會違逆民主價值、違反台灣民意,但至少韓國瑜是嚴肅看待自己的發言,付諸行動。

林昶佐最後更氣得怒斥:「如果不是認真的,請韓國瑜停止鬼扯,停止再做不倫不類的類比,停止消費兩位死者。韓國瑜,夠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