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人各階段要有適當營養品!30歲用B群、40歲吃膠原蛋白 讓身體散發好氣色

▲女人保養。(圖/女子學提供)

▲(圖/芳茲生技官網)

「認真的女人最美麗!」這句話,用在任何年齡的女性都不會有違和感。身為女性,那種與生俱來的堅韌與溫柔,讓我們在身處不同身分和挑戰時,皆能迎刃而解。

然而,總有疲憊、精神不佳、心力交瘁的時候。這裡特別就介紹30、40、50世代女性所需的營養保健品,期待在每個階段的妳,都能建立起「由內而外」的保養觀念,先把自己照顧好,才有餘力面對日常中的大小事,就像一朵盛開的玫瑰,自信而美麗!

30世代

30幾歲的我們,正值職場和家庭建立的「高峰期」。工作上,累積了一定的歷練,學會了許多應對進退的道理,也許在面對另一個職務的挑戰,每天都努力讓自己變得更穩重、更堅強;家庭上,或許剛新婚不久、甚至已經成為人母,在和另一半的磨合、生活相處以及身分改變的心理調適,種種「難關」時常覺得轉不過來,感到身心俱疲。

這時候的妳,不如20幾歲時有良好的活力,開始需要一些營養保健品的補充,學著善待、呵護自己的健康。

B群

▲女人保養。(圖/女子學提供)

▲(圖/俏正美BB粉絲專頁)

超過30歲之後,只要熬夜、晚一點睡,身體隔天便會立即大反撲,讓你整天昏昏欲睡、提不起勁。於是,B群就成了最好的朋友,用以幫助我們提振精神,補充元氣。

維生素B群中,包含了B1、B6、B12、葉酸、菸鹼酸等物質,多種營養素集聚,能消除疲勞、促進人體代謝與造血功能、提升免疫力等作用,是一般上班族不可或缺的重要保健品。

滴雞精

▲女人保養。(圖/女子學提供)

▲(圖/芳茲生技日月養生滴雞精禮盒)

30歲,是人生中的第一個分水嶺。妳可能正工作上大放異彩,或是正值孕期中,甚至已成為一位媽媽。而滴雞精的補充,剛好呵護此階段的妳,維持好的體力與氣色。

經高壓恆溫萃取後,去除油脂和雜質,濃縮而出的滴雞精,含有小分子的胜肽、胺基酸,較容易被人體吸收,且蛋白質豐富,營養價值極高,很適合忙碌的上班族、懷孕婦女、產後體質、術後調養、兩歲以上兒童與年長者的營養補充;而滴雞精的礦物質亦很豐厚,能增強體力、照顧心血管和腦神經,有安定心神的作用。

40世代

女人40一朵花!經過10年忙碌、蠟燭兩頭燒的生活,妳逐漸能在工作與生活中抓到平衡點,在職場上看得更遠、更大膽,在家和另一半有了規律的生活模式、與孩子也過了照顧的磨合,得心應手地穿梭在各種身分,切換自如。

但,現實的是,此時也離更年期越來越近,身體很明顯地感受到,某些東西正在流失。因此,得透過某些營養、保健食品的攝取,來增強自我健康,延緩退化的發生。

膠原蛋白

▲女人保養。(圖/女子學提供)

▲(圖/露奇亞官網)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眼角的細紋、嘴巴兩旁的法令紋越來越明顯,皮膚也不像以前一樣擁有彈性,氣色好像也隨之黯淡。

40歲後,膠原蛋白逐漸流失,可從市售口服膠原蛋白或蛋白質食物來加強。選擇分子小、並經由二胜肽、三胜肽的膠原蛋白產品,能更利於人體腸道的吸收;在飲食方面則多攝取白肉、雞蛋、豆腐等優良的蛋白質加以補充。

芝麻素

▲女人保養。(圖/女子學提供)

▲(圖/三得利健康網路商店粉專)

也許是庸碌的日子,又或者是歲月的考驗,40歲後若沒有勤加保養,種種自律神經失調、失眠、慢性病等問題會慢慢出現,從內到外都不如以往輕盈自在。

芝麻素是僅存於芝麻中的營養物質,具有抗氧化的作用,防止自由基破壞身體。不只能促進肝臟代謝、減少人體中的壞膽固醇、降低罹患慢性病的風險,還能穩定自律神經、維持肝功能,減緩失眠、疲勞、氣色差等症狀。

50世代

不知不覺中,人生已經過了一半。走到這個歲數,對許多事情皆抱持著處之泰然的心境,從前種種不開心、惱人的事物,似乎已經不再那麼重要了。取而代之的,是將健康放在第一的願景,明白要有強壯的身體,才能踏實地做每件想做的事。

妳比以前更重視營養保健品的補充,細心地呵護這副忙碌了好幾 十 年的身體,想在人生的下半場,過得健康且精彩。

燕窩銀耳飲

▲女人保養。(圖/女子學提供)

▲(圖/芳茲生技極品銀耳燕窩飲禮盒)

更年期後,可以感受到身體的各項機能正在逐步退化。面對這個自然法則,雖然沒有人有辦法扭轉,但仍然能從營養品的攝取中調養、保健,維持一定的穩定度。

燕窩裡的胺基酸具有修復受損細胞、提升免疫力、補血養胃、養顏美容的功效,是高端營養品的代表之一。而加入白木耳的燕窩銀耳飲,同時有止咳化痰、滋養潤肺、提升新陳代謝的效果,不只對於年長者可協助增強體力、養顏美容,對孕婦也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喔!

褪黑激素

除了上述各類型的保養外,到了一定的年紀,還要預防的還有一項重點──骨質疏鬆。根據衛福部的報告,大多數國人每天攝取的食物中,皆無法補足充足的鈣質,導致50歲後,骨鬆的問題越來越嚴重,想出門、旅遊都不方便。

褪黑激素是大腦松果體生成的荷爾蒙,通常在入睡時分泌最多,故褪黑激素的主要作用是調節睡眠的節奏。近期有研究指出,它還有抗氧化、防失智、對抗骨質疏鬆、抑制破骨細胞的作用;而營養品的補充若能加上固定日曬,效果會更顯著。

女人的一生中,有太多的責任和壓力,唯有先把自己照顧好,才能有健康的身體來照顧身邊的人;換言之,我們只要先學會愛自己,便能將這份愛再繼續無限延伸,展現女人獨有的認真與自信。

延伸閱讀:

【膠原蛋白懶人包】營養師解析原理、補充方式:透過均衡飲食提高吸收力,打造吹彈可破的好氣色

告別新冠肺炎威脅!選擇正確的食物,給予長輩最好的「食補方式」吃出強健的免疫力

※本文由女子學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https://share99.com/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