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標31.5萬台!光陽挑戰21連霸 振興券加倍促銷即將公開

▲光陽KYMCO公布2020下半年營運計畫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▲機車業不受疫情影響,銷量反而較去年提升,讓光陽喊出31.5萬輛的年度目標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,以下同)

記者張慶輝/台北報導

在新冠肺炎(COVID-19)影響之下,今(2020)年有許多行業都受到衝擊,不過汽機車銷量反而提升,像是1月至5月燃油機車就較去年同期成長2.3%,這也讓市場龍頭光陽(KYMCO)樂觀預估今年總市場能達到93萬台、也就是5%的正成長,而隨著多檔促銷持續進行、以及即將公開的振興券加倍方案,光陽更將年度目標設在31.5萬台,誓言要挑戰21連霸。

▲目標31.5萬台!光陽挑戰21連霸 振興券加倍促銷即將公開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▲雖然燃油機車在疫情中逆勢成長,但電動機車卻是呈現「暴跌」走勢,而且更差的情況正要到來。

光陽在今(12)日的媒體活動中,揭露了今年最新的市場銷量數字,截至5月為止,全台機車領牌數來到322,357輛,其中燃油機車佔比達89.2%,電動機車則為10.8%,若與去年同期相比,前者成長2.3%,後者則衰退22.9%,而且光陽預估下半年電動機車會持續減少,到第4季時甚至有可能只剩下5.5%。

▲光陽KYMCO公布2020下半年營運計畫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▲在ABS/CBS煞車系統補助退場之際,光陽預估ABS車款銷量可上看23.5萬台。

為何會呈現如此走勢?光陽指出,雖然「油電平權」並未完全落實,不過仍有近半縣市政府選擇與中央同步,另外7期車款也逐步邁向普及,與6期車的銷售曲線呈現交叉走勢,預估年底前7期車比例會來到60%以上;另一方面,近年來由於補助退場因素干擾,使得年底的銷售熱度高過暑假傳統旺季,預估第4季總市場將會達到30.5萬台的規模,同時今年ABS車款銷量可望上看23.5萬台,成長幅度達175%。

▲目標31.5萬台!光陽挑戰21連霸 振興券加倍促銷即將公開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▲除了正在進行的多檔促銷活動外,針對即將到來的振興券,光陽也將推出「加倍方案」響應政策。

光陽先前推出了「3零暖心專案」,針對熱銷的新名流125、新名流125 ABS、VJR 125 ABS、RacingS 125 ABS與Nice 100等,打出「0元交車、36期0利率、現金分期0價差」的購車方案,另外7期暢銷的LIKE、新名流與MANY 110則是買就送氣炸鍋,成功在市場上做出差異。針對即將到來的振興券,更是喊出「政府3倍、光陽加倍」,要讓民眾的振興券用起來更有感。

►「重機唱生日快樂歌」台灣首演!還有給愛麗絲、雨夜花大勝Gogoro

►賓士EQC 400 4MATIC運動版試駕 第1次開電動車也能即刻上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