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國民黨批「8月15日補選太早」 民進黨:靠曲解法律掩飾沒高雄人才

▲▼蔡英文黨部交接主席-顏若芳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顏若芳。(資料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中選會12日公告,高雄市長補選將於8月15日舉辦,遭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砲轟「喪失客觀中立」、「中選會已經變成補選國家隊」。對此,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,依照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規定,補選必須於3個月內完成,是指不能超過3個月,而不是最少3個月,國民黨曲解法律來掩飾沒培養高雄人才事實。

針對中選會公告高雄市長補選於8月15日舉行,王育敏表示,補選時程原本有3個月的時間,但中選會刻意提前1個月,僅剩2個月的補選作業時程,明顯是為了具有中央執政優勢的民進黨量身訂做,護航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坐上高雄市長職位,壓縮在野黨的準備時間,根本是私心自用,中選會已經變成「補選國家隊」。

對此,顏若芳12日晚間回應,這次高雄市長補選,從公告日到投票日共有64天,國民黨嗆說時間太短、行政不公,但拿馬英九執政時期的幾次立委補選來看,最長的時間是2009年因吳敦義組閣,南投立委補選公告到投票相距共71天,最短的時間是2015年的苗栗縣、南投縣和屏東縣的立委補選公告到投票,也不過43天。

顏若芳表示,如果按照國民黨的邏輯,馬英九執政的政府是不是補選國家隊呢?國民黨也是顯露狼性呢?奉勸國民黨開記者會罵別人之前,認真點多做功課,免得自己打臉自己。

顏若芳指出,依照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規定,補選必須於3個月內完成,所謂3個月內是指,辦理補選投票最長不超過3個月,而不是最少3個月,很明顯國民黨想用曲解法律,來掩飾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坦承的「國民黨輕忽高雄人才培養」事實,誠摯提醒國民黨,不要想用「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」,卻不省思為何長期以來,沒有認真紮根,及輕忽人才培養的問題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陳其邁17日請辭投入高雄市長補選 當天是韓國瑜63歲生日
韓國瑜道別全文1708字曝光 放開了!痛批:仇恨創造披著民主外衣的暴政
高雄代理市長人選出爐!前副市長楊明州:會勇敢接下重擔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2萬人淚喊謝謝!韓國瑜引譚嗣同名言「我自橫刀向天笑,去留肝膽兩崑崙」
黃正忠號召百萬庶民613上凱道 申請集會人數曝光...只有「3位數」
「路鋪太平,所以跑太快」 李四川火力全開:你們投票時不會心虛嗎?

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