倒店潮來臨!GUESS將關閉全球100間門市 品牌:疫情影響重大

▲GUESS 。(圖/CFP)

▲GUESS 計劃在未來一年半內將永久關閉北美和中國的100家門市。(圖/CFP)

記者鮑璿安/台北報導

繼快時尚品牌ZARA母公司印地紡(Inditex)傳出將關閉旗下1000至1200家實體門市之後,美國休閒品牌GUESS 也拋出震撼彈,計劃在未來一年半內將永久關閉北美和中國的100家門市,根據公司聲明表示,「疫情對於公司運營和財務業績造成了重大影響」。

▲GUESS       。(圖/翻攝自GUESS IG)

▲GUESS       。(圖/翻攝自GUESS IG)

▲GUESS 業績下跌早有跡象,總收入為2.6億美元,遠低於去年同期的5.36億美元。(圖/翻攝自GUESS IG)

美國休閒品牌GUESS 首席執行官卡洛斯阿爾貝里尼(Carlos Alberini)在 週三的對外聲明中提到:「新冠疫情對我們公司產生了重大影響,包括公司的運營和財務業績。」據了解,近期GUESS在所有地區的收入均出現下跌情況,總收入為2.6億美元,遠低於去年同期的5.36億美元。該季度,公司電子商務業務的流量甚至更低,此外品牌的底線利潤虧損擴大至1.6億美元,而去年同期為虧損2050萬美元。

事實上,早在今年(2020)年初GUESS就已關閉大陸約127家門市,3月中旬因疫情影響更被迫關閉北美和歐洲的所有實體店。但隨著疫情趨緩,GUESS的1,141家直營店中約有677家已經重新開業,包括亞洲的所有門市以及歐洲的400多家店、北美的180家店。不過破洞仍是無處補起,正好面臨許多門市的租約到期,才會計劃在未來18個月永久關閉北美和中國的100家門市,但品牌仍是樂觀看待,認為這是轉換運營戰略的最佳時機,會陸續減少開支,調整庫存與採購以降低資本的方式度過危機,未來不排除會再度擴張。關於台灣 GUESS 共有4間門市,交由香港及大陸共同管理,就台灣關店問題,目前香港內部暫無回應。

早在此前,快時尚品牌ZARA母公司印地紡(Inditex)有關閉旗下1000至1200家實體門市的計劃;知名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(Victorias Secret)的英國分部也正在申請破產,且已經進入管理程序。
 

★ 版權聲明: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CFP視覺中國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CFP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,違者必究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