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前騎士助教助稱厄文與詹皇相處得很好 「人們總試圖讓他們對立」

▲▼詹姆斯(左)、厄文(右)(圖/CFP)

▲詹姆斯與厄文在2017年夏天拆夥。(圖/CFP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聯盟頭號巨星詹姆斯(LeBron James)2014年夏天回鍋克里夫蘭搭檔厄文(Kyrie Irving),並且一起贏得2016年總冠軍,但厄文隔年就自請離隊,兩人的恩怨延燒了好幾季。前騎士助教漢迪(Phil Handy)接受《ClutchPoints》專訪時指出,當初這兩大巨星相處得很好,但人們不斷試圖讓他們彼此對立。

漢迪是在2013-14賽跟著當時回鍋克里夫蘭的主帥布朗(Mike Brown)來到騎士,他在2011-12賽季前就進入布朗的教練團,這給了他見證厄文從潛力新星蛻變為巨星的機會,「當時厄文只是一個打了一年大學籃球就進入NBA,試著搞懂一切的孩子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漢迪扮演著導師的角色,他也替這位新星尋求湖人傳奇布萊恩(Kobe Bryant)的幫助,「我聯絡了Kobe,我問他是否願意教導厄文,像對待同輩一樣幫助這個孩子;他樂於接受這個請託,厄文也很樂意接受指導。」他認為厄文常遭到外界誤解,他只是想成為一位贏家,把自己提升到另一個層次。

「他願意當一個學生,他願意研究比賽。詹姆斯回到克里夫蘭,幫助他邁向另一個階段。」漢迪說,「我想大家把他當成只在乎數據的優秀球員,這件事困擾著他。」

2014年夏天,詹姆斯回鍋克里夫蘭,讓騎士瞬間成為奪冠大熱門,但他們直到2016年才靠著在總決賽大逆轉勇士,嘗到總冠軍的滋味。雖然隔年他們又打進總決賽,但厄文在球隊輸給柯瑞(Stephen Curry)、杜蘭特(Kevin Durant)領軍的勇士後,提出交易請求。

厄文與一哥詹姆斯不合的傳聞因此延燒了好幾季,但漢迪表示,兩人都是需要球權的球員,他們找出一起打球的方法,也相處得很好,「我認為人們總是在編故事,試圖讓一名巨星與另一名未來巨星針鋒相對。

「當詹姆斯回到這裡時,他的心態是,『我來這裡是為了幫助所有的隊友。』這就是他的心態,厄文也接受,他們一起找到成功的方法。」漢迪坦言很希望當初的陣容能再多合作幾年。

▲騎士詹姆斯、厄文、湯普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前騎士助教漢迪認為是外界試圖分裂詹姆斯與厄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►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敏弱肌神救援,不含酒精、防腐劑、無菌包裝

關鍵字: NBA騎士詹姆斯厄文Phil Handy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