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阪地標「河豚燈籠」百年老店熄燈!網嘆:來不及再去一次

▲虎河豚亭新世界本店。(圖/翻攝自zuboraya官網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日本大阪是許多人喜歡旅遊的地點,位於新世界的百年河豚料理老店「虎河豚亭」(Zuboraya,づぼらや),受到新冠病毒的影響,從4月8日開始暫停營業,兩個月過去後,原本預計在6月恢復營業,沒想到11日卻宣布結束營業。

根據NHK報導,今年是「虎河豚亭」開店的第100年餐廳門口掛著胖嘟嘟的河豚造型招牌,民眾一眼就能見到,是當地著名的地標,店內以販售河豚料理為主,是許多觀光客以及當地人必吃的店家,但受到疫情影響,於是暫停營業,但因為疫情遲遲沒有好轉,財務狀況不甚理想,才忍痛決定結束營業。許多人得知消息後,紛紛感到很不捨,「來不及再去一次了」、「它是大阪的象徵」、「如果虎河豚亭消失了,我會很孤獨的」。

「虎河豚亭」72歲負責人松田隆治表示,目前已經對百名員工以口頭方式告知此消息,「對於多年來長期合作的夥伴,還有員工們感到很抱歉」,就算現在疫情警報解除,也很難在短時間內恢復原有的生意。除了在新世界的店面之外,道頓堀分店也同樣結束營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