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費醫材訂上限!朱學恒神譬喻:讓保時捷、BMW跟裕隆收同樣錢

▲刺死牙醫判無期徒刑 宅神斥:我就爛可免死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宅神 朱學恒)

▲宅神神比喻,讓BMW、BENTLEY、PORCHE都跟裕隆收一樣的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宅神朱學恒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衛福部健保署日前針對八大類、共352項醫材訂定差額收費上限,預計8月生效,引發醫界不滿,民眾也議論紛紛。「宅神」朱學恒對此則神比喻,「這個邏輯就跟政府應該把同樣有四個輪子會跑的車子設定價格上限,讓BMW、BENTLEY、PORCHE都跟裕隆收一樣的錢,一樣美麗和有說服力。」

朱學恒針對此政策,在臉書上發文表示,「這不是調漲健保大家共體時艱的政策,這是讓保險公司少付錢,讓願意付錢的人沒得付,從而讓醫護少賺錢的神祕左派理念啊」。網友們也在底下留言回應,既然「價錢上限」,那房價也要比照辦理,「房價應該比照辦理,全台統一售價」、「同地區的房價可以設定天花板上限嗎?」、「支持台北市的房子只能賣和南部一樣的價格!」、「房地產應該均一價 一坪15萬 為了人民省荷包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也有人認為車子是奢侈品,但是醫療是急需品,「車不是必須品,設天花板是侷限了車子的發展,也讓寸土寸金的台灣更難有停車位了,但是醫療用品是急需品,很多人沒辦法得到更好的醫療品質就是考量到錢的問題,如果拿車來比喻我覺得不妥,但是拿官員們先記過在升官來比喻我就覺得合理了」。

依據健保署公告,需訂定自付差額上限的8大類醫材,分別為冠狀動脈塗藥支架、人工水晶體、人工心律調節器、人工髖關節、生物組織心臟瓣膜、淺股動脈狹窄塗藥裝置、複雜性心臟部整脈消融導管、調控式腦室腹腔引流系統等。新制上路後,醫院若使用健保規範的差額醫材,就須遵守收費上限,若被查獲超額收費,則會依違約記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