盼轉型正義遭指要「拆傅鐘」 台大學生會怒批校方曲解提案

▲▼   盼立「轉型正義小組」遭指要「拆傅鐘」 台大學生會怒批校方曲解提案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台大學生會預計在校務會議提案成立「校園轉型正義小組」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台灣大學學生會預計在本周六(13日)校務會議提案,建議成立「校園轉型正義小組」。但有校友認為,學生會以成立「轉型正義小組」之名,清除傅鐘、傅園等,呼籲校友聯署一同「搶救傅鐘」。對此,學生會今(12日)批校方及該校友,誤導民眾、打壓提案,是阻礙歷史真相的幫兇,應該向全民道歉。

台大學生會稍早公布校友群組內容,校友中心執行長劉寧在群組指出,「母校學生會及部分學生將於本周六校務會議上提案,主張在校內成立轉型正義小組,以清除具『威權意象』的標誌地景,恐涉及傅鐘、傅園等,如果你也反對政治惡鬥進入校園,懇請聯屬接龍以供校方參考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盼立「轉型正義小組」遭指要「拆傅鐘」 台大學生會怒批校方曲解提案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學生會盼成立「轉型正義小組」,遭到校友指出,學生是要「拆傅鐘」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學生會長凃峻清指出,校園轉型正義小組是要作檔案徵集與檢討校史書寫、盤整校園空間,同時一切都需要依校內法定程序進行,但劉寧在校友重聚群組造謠、曲解學生提案。

凃峻清也怒批,台大校方使用國家預算,親自動員造謠,將有關校史檢討、還原歷史真相的轉型正義工作簡化、曲解為「拆傅鐘」,誤導民眾、阻礙討論,打壓提案,是阻礙歷史真相的幫兇,應該向全民道歉,同時也承諾校園中的校園轉型正義與歷史記憶重構的進程。

對此,台大校方回應,關於校友發起網路聯署活動,希望搶救傅鐘與傅園等地景意象一事,乃校友自主發起之活動,校方並未涉入。校方對於校友針對母校事務發表意見一向表示尊重,校友中心為服務校友單位,僅被動接受校友通知最後連署結果,過程中並無任何參與。並重申,校方尊重校務會議代表提案,本案尚待會議討論,不便於會前表達意見,會後如有決議再行奉告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