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美首個無警自治區在西雅圖成立 川普下最後通牒光復

▲示威者在馬路上塗上Welcome to CHAZ字句, 意思是「歡迎光臨國會山自治區」(Capitol Hill Autonomous Zon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示威者在馬路上塗上Welcome to CHAZ字句, 意思是「歡迎光臨國會山自治區」(Capitol Hill Autonomous Zon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市的抗議活動本周進一步升級:示威者多次衝進並佔領當地警察局,要求解散警方。

周三(10日)晚數 幾百名示威者更衝進市政廳,要求西雅圖市長杜肯(Jenny Durkan)下台。示威者甚至宣布「自治」,在東區國會山附近成立了一個「無警察自治區」,區內設立大量路障和寫滿塗鴉及標語。

美國總統川普周三深夜和周四連續發出推文,稱如果西雅圖的領導人不採取行動,他會在必要時從「無政府主義者手中奪回這座城市」。

他說:「極左派州長英斯利和西雅圖市長被嘲諷、玩弄的程度,是我們這個偉大國家 前所未見的。拿回你們的城市吧!如果做不到,就讓我來!那些醜陋的無政府主義者必須立刻被制止!快速行動!」

周四(11日)稍晚時,西雅圖市長杜肯在推特上反擊川普說:「讓我們所有人都安全點,滾回你的地下碉堡吧!」杜肯又說,示威者成立的「自治區」並非「無政府主義者無法無天的荒地」, 而是「我們社區的集體悲傷以及他們對建立更美好願景的和平表達」。影片請看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