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行政院正式宣布!楊明州任高雄市代理市長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以93萬9090張罷免同意票遭到罷免,成了我國史上首位遭到罷免成功的直轄市長。行政院12日下午將正式宣布,由曾擔任過副市長的楊明州接任高雄市代理市長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將全程直播。

▲高雄市政府參事楊明州將接任高雄市代理市長 。(圖/記者黃子倩攝)

▲高雄市政府參事楊明州接任高雄市代理市長 。(圖/記者黃子倩攝)

楊明州畢業於成功大學土木所碩士,曾擔任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、高市府工務局工程科科長、養護工程處處長、建築管理處處長等職位。擁有工程專業背景的他,也曾於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任內,擔任高雄市副市長;2018年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,擔任高雄市政府秘書長,但在2019年9月因個人因素主動請調,調任為高雄市政府參事。

工務單位文官出身的楊明州,在高雄市府深耕36年,曾歷經9任市長。深耕高市府多年,楊明州資歷相當豐富完整。

據悉,楊明州出任代理市長可避免市政停滯問題,同時,他深耕地方,對高雄事務熟悉,再加上其藍綠、派系背景不鮮明,三大理由讓楊明州在幾位被考量的代理市長人選中成了黑馬,最後雀屏中選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陳其邁17日請辭投入高雄市長補選 當天是韓國瑜63歲生日
韓國瑜道別全文1708字曝光 放開了!痛批:仇恨創造披著民主外衣的暴政
高雄代理市長人選出爐!前副市長楊明州:會勇敢接下重擔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2萬人淚喊謝謝!韓國瑜引譚嗣同名言「我自橫刀向天笑,去留肝膽兩崑崙」
黃正忠號召百萬庶民613上凱道 申請集會人數曝光...只有「3位數」
「路鋪太平,所以跑太快」 李四川火力全開:你們投票時不會心虛嗎?

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