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克羅埃西亞首任女總統 獲提名國際奧會執委

▲▼   前克羅埃西亞總統    Kolinda Grabar-Kitarovic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前克羅埃西亞總統葛拉巴爾-奇塔洛維奇獲提名IOC執委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克羅埃西亞史上首任女總統葛拉巴爾-奇塔洛維奇(Kolinda Grabar-Kitarovic),獲提名成為IOC(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 ,國際奧會)執委,經審查後,將在7月17的會員大會上正式確認獲選。

葛拉巴爾-奇塔洛維奇在2015年2月15日就任克羅埃西亞總統,高中時就曾到美國遊學,並獲得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盧克西奇獎學金,從克羅埃西亞科技部展開政治生涯,擔任過駐美大使與北約公共外交助理秘書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葛拉巴爾-奇塔洛維奇今年1月的克羅埃西亞總統大選敗給米蘭諾維奇(Zoran Milanović)並在2月卸任,在她任內克羅埃西亞於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踢進決賽,她自費搭飛機到俄羅斯觀戰,且在非VIP席位看球。

卸任的葛拉巴爾-奇塔洛維奇,很快有了新工作,IOC致力提高男女成員比率平衡,這次推薦5名執委候選人,就有3名是女性,另外兩位是1980年莫斯科奧運標槍金牌,來自古巴的魯內斯(Caridad Colón Ruenes)以及沙烏地阿拉伯駐美大使的王室成員瑞瑪公主。

另兩名男性是國際田徑總會主席柯伊(Sebastian Coe )以及前蒙古奧會主席巴特博爾,這5人將在7月17的大會上正式宣布獲選,也因為3名執委加入,IOC的女性執委人數來到39人。

葛拉巴爾-奇塔洛維奇也在推特上表示,對提名感到榮幸和開心,這不僅代表自己對運動的熱情,也是基本人文價值的提升,在此之前,美國被評為全球最有影響力的智庫布魯金斯學會,也一度對她提出邀請。

▲▼      前克羅埃西亞總統Kolinda Grabar-Kitarovic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葛拉巴爾-奇塔洛維奇2018年世界盃出席決賽賽後頒獎典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►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防曬界霸主,經典熱賣19年

關鍵字: 克羅埃西亞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