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生姓名帶「婉、婷、佩」字:忍耐為家庭!跟丈夫吵架「佳靜」默默苦吞

▲夫妻爭吵,情侶,婆媳問題,軟爛老公,兩性,感情,婚姻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名字裡有「佳、靜」的女生,為了家庭和諧常常忍耐。(圖/Pakutaso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小孩出生之前,爸媽通常會請算命師選好字取名字。「塔羅牌老師艾菲爾」日前在粉絲專頁貼文,講述在姓名用字中,名字裡有幾個字的女生,「為了家庭什麼都能忍」,像是有帶「鈺、婉、曉」的女生是為了小孩忍耐,姓名中有「佳、靜」的女性則是為和諧忍耐,「記得告訴朋友,給予她們適時的鼓勵唷!」

「塔羅牌老師艾菲爾」貼文,文中表示,傳統社會的觀念是「男主外,女主內」,「因此女性擔負了養兒育女丶照料家庭的任務」,接著舉出3大類「忍耐為小孩、忍耐為和諧、忍耐為父母」的女性,名字中如果有他列出的字,可能為了家庭,什麼事都可以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親子,母女,婆媳,婆婆,媳婦,夫家。(圖/CFP

▲寶貝女兒若為了家庭什麼都可以忍,肯定讓親生爸媽相當心疼。非當事人。(示意圖/CFP)

忍耐為小孩:首先是「梅丶鈺丶婉丶笑丶盈丶曉丶書丶蕥」,名字中若用到這些字的女生,通常對子女疼愛有加,「俗稱為母則強,對婚姻丶家庭丶子女與經濟上,她們做得到長期付出,以及長期忍受高度的生活壓力」,只要是為了小孩好,再苦的事她們都能忍下來。

忍耐為和諧:再來是「女丶招丶佳丶姝丶貽丶絢丶靜丶麟」,取名中有這些字的話,個性溫和又柔情,凡事以和為貴,尤其希望家庭氣氛和諧良好,「所以無論是和丈夫吵架或是和婆婆有摩擦,她們選擇一味的忍耐,不願發生任何口角和衝突。」

忍耐為父母:最後則是「合丶含丶育丶婷丶佩丶律丶亦丶笛」,以上姓名用字的女性從小就很懂事,也知道父母的辛勞,長大後處處都會為父母著想,「就算要自己一肩扛起家庭責任,養家活口,也絲毫不喊累」,因為她們總把父母放在第一位。而留言中,還真的有一位名字中有「佩」的女網友表示,「為父母忍耐,我覺得是應該的。現在有什麼好吃好用,都會先想到父母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