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藍推吳怡玎補選高雄市長?  杜紫宸點名這一原因「萬萬不可」

▲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怡玎被提名市長補選人選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今(12)日正式卸任,後續市長補選各黨人選引起外界高度關注。關於國民黨將派誰參加高雄市長補選,以迎戰代表民進黨出征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,不少人都點名出身政治世家、41歲不分區立委吳怡玎是合適人選。不過,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日前在臉書發文提到,「個人認為這麼做『並不可以』。」

杜紫宸11日臉書表示,某些人倡議國民黨提名不分區立委吳怡玎為高雄市長補選侯選人,個人認為不可。吳怡玎畢業於台大財金系,是倫敦帝國學院博士,因此反對的理由並非覺得她不是人才,當然更不是覺得落選可惜,而是依照當初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來看,如果吳怡玎位參選而辭去立委一職,那麼下一位遞補者將會是吳敦義。

▲ 杜紫宸反對吳怡玎參與高雄市長補選 。(圖/翻攝自杜紫宸臉書)

對此,網友在貼文下方留言:「當然可以,不要辭立委,反正選不贏」、「原來如此,又是算計」、「我覺得怡玎姐還不錯,有小蔡英文的霸氣。」「我一直支持葉匡時上陣」。

另外。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也留言,「吳怡玎是女性,那麼下一位會遞補她的應該會是車宜靜」,讓杜紫宸看完忍不住馬上回應回「更糟了(even worse)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