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參院公布《國防授權法案》!深化與台雙邊關係 撥2千億預算對付中國

▲▼ 美眾議院亞太小組通過「台灣旅行法」。(圖/路透社)

▲2021年NDAA中提到美國對《台灣關係法》的承諾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11日公布參院版本的2021年《國防授權法案》(NDAA)摘要,總預算達7400億美元(約台幣22兆元),法案中有提到美國對《台灣關係法》的承諾,還包含了一項專門針對中國的《太平洋威攝計畫》,總共撥款近70億美元,用來集中應付印太地區的競爭。

《中央社》報導,根據軍委會公布的20頁法案摘要,對台部分放在加強與盟友與合作夥伴部分,法案表達對《台灣關係法》的承諾,並支持深化雙邊關係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2021年《國防授權法案》內容有軍隊薪資、添購裝備、與中國競爭等,其中一項專門針對中國的《太平洋威攝計畫》(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)條款,撥款達70億美元(約台幣2076億元),主要用來集中應付美國在印太地區的競爭。

▲▼ 坑隊友? 美國派12架F35力挺日韓卻「無法發射武器」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批准撥款91億美元購買95架F35戰鬥機。(圖/路透社)

法案要求相關部門定期繳交關於使用華為技術帶來的風險評估報告,並批准撥款91億美元購買95架F35戰機,並授權改動6架原本要賣給土耳其的F35戰機。

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美國對於中國的依賴,因此在法案中加強美國供應鏈措施,擴大美國與中國導彈防禦系統整合的限制,並批准了4400萬美元的(約台幣13億元)疫苗與生物技術研究。

另外,這項法案也聚焦在近來爆發的種族示威衝突,除了更改以南北戰爭時期,以南軍將領命名的軍事基地名稱外,也將禁止動用軍隊來對付和平示威的民眾。

目前參院版本的2021年NDAA在共和黨領導的委員會中,獲得25票支持、2票反對,若要成為法律還得和眾議院取得雙方皆同意的協調版本,兩院皆表決通過後,才能由總統川普簽字立法。

►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!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