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視雷射進入暑假旺季 「Smile全飛秒雷射」傷口微創成新選擇

▲▼近視,雷射,微創,視力矯正,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。(圖/德國蔡司提供)

▲新一代「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」因安全微創、副作用低,成為不少家長為成年子女選擇視力矯正的熱門選擇。(圖/白佳欣眼科診所提供,下同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,台灣青少年近視不良率已高達89%,近視比率甚至逐年遞增,除了配戴眼鏡之外,尋求近視雷射矯正視力,也有逐年增加的趨勢。眼科診所白佳欣院長表示,暑假是近視雷射的旺季,近期已陸續有家長帶著成年子女前往診所諮詢,想趁著7、8月假期進行近視雷射,其中,「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」因為只有筆尖般傷口的微創治療優勢,術後舒適且恢復快,而成為詢問度頗高的療程,全球已經突破300萬治療眼數。

▲▼近視,雷射,微創,視力矯正,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。(圖/德國蔡司提供)

▲醫師建議一般須等到約18歲雙眼視力穩定後,才適合進行近視雷射療程。

「Smile全飛秒」傷口小術後穩定度高 年輕好動、3C族也合適

擁有30年豐富臨床經驗的白佳欣醫師表示,「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」優勢在於「微創傷口」,可以縮小到2mm筆尖般傷口,相較以往一般Lasik角膜製瓣型態手術,只有1/10的傷口大小,因此能為患者保留角膜完整性、提升術後角膜穩定度,同時也降低角膜神經損傷,減緩術後乾眼發生率,術後約1週後就可以開始從事輕度運動,如慢跑、健身等等,對於活動量大的年輕族群、長時間使用電子產品容易雙眼乾澀的3c族,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
雷射時間最短僅約23秒 療程舒適無痛感

白佳欣醫師進一步解釋,傳統雷射方式需要先去除或掀開角膜表面後,才能透過切削角膜消除度數,「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」是透過獲得諾貝爾獎的全飛秒雷射科技,可直接穿透過角膜表面,掃描出一個角膜透鏡,很像薄薄一層隱形眼鏡形狀,再透過微創切口取出來以減少角膜厚度,達到近視及散光矯正,由於雷射能量低、速度快,也降低了對角膜周圍組織的破壞。

白佳欣醫師說明,單眼實際雷射時間相當快,最短僅約23秒,過程中一機完成,所以患者的療程感受舒適無痛,也因微創傷口小,所以能有效縮短術後恢復期。同時,白佳欣醫師指出,「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」獲得美國FDA、歐盟CE、台灣衛福部三大國際認證,療程安全性上有保障,相較傳統雷射術後照護期長,「Smile全飛秒雷射」透過新科技,為患者帶來更多便利性。

▲▼近視,雷射,微創,視力矯正,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。(圖/德國蔡司提供)

▲醫師也提醒,檢查及手術前應停戴隱形眼鏡三天至一週,也建議每半年例行性回診檢查。

術後仍可戴美瞳 打破一般對近視雷射印象

白佳欣醫師也分享一個有趣的現象,曾遇過不少20至30歲的妙齡女性求診,她們希望在經過雷射矯正雙眼視力後還能戴美瞳,因為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微創優勢,傷口修復快、乾眼機率相對低,一般正常狀況下1~2週後,如果有特殊場合,是可以繼續配戴美瞳或放大片,也打破一般對於近視雷射術後不能配戴隱形眼鏡的迷思,但還是建議不要太頻繁。

最後,白佳欣醫師提醒大家,接受近視雷射前,角膜厚度及健康狀態評估相對重要,Smile全飛秒療程目前矯正度數為近視1000度、散光500度以內,是否適合做近視雷射?該選擇怎樣的近視雷射手術?還是要先尋求專業醫師檢查而定。

▲▼近視,雷射,微創,視力矯正,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。(圖/德國蔡司提供)

▲台中白佳欣眼科診所院長。

Smile全飛秒雷射►► https://supr.link/uBQZQ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