壓力大還失眠!醫曝「主管症候群」負能量狂堆...挫折、疲勞這樣消

上班,想睡覺,失眠,愛睏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剛升職的人容易產生自律神經失調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文/陳建銘

自律神經失調,跟壓力是直接的關係。在職場中,升任主管是一個職務上的變動,很容易會產生自律神經失調。

怎麼說呢?同樣的,還是依據「消耗&恢復」來判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當主管=需要做的事情更多+很多事情都不能自己來做。如果很多事情都還是要自己做,肯定消耗很多,如果花時間、佔用下班時間、佔用休息時間、佔用睡眠時間來做,肯定恢復變差,消耗>恢復,一定疲累,很快就會進入自律神經失調的負向循環,很快就不行了。

升任主管,是一個「質變」的過程,不能再使用過去的方式來工作。再來,還可以搭配能量與壓力的關係圖。

能量充足,當主管=變化=挑戰=興奮=有趣,能量一般般,當主管=壓力,戰戰兢兢,能量不足,當主管=挫折=不順=疲累。

如果可以掌握這些「消耗&恢復」原則,升任主管,職務的變動,也就是一個新的體驗,「恭喜你當主管了」。

本文經授權轉自《自律神-陳建銘中醫師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