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tter開先例 讓員工可以「永遠」在家工作

2020年06月11日 17:00

▲▼去中心化是遠距工作是否順利實施的因素之一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,Photo by Thought Catalog)

▲去中心化是遠距工作是否順利實施的因素之一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,Photo by Thought Catalog)

文/行銷人.曲潔君

為了不讓新冠肺炎疫情擴散,許多公司在疫情期間選擇讓員工遠距工作,並維持一樣的營運方式(員工不減薪,但工作量照舊,必須維持公司正常營運)各大國際科技公司巨頭如 Google、Facebook、Apple、Twitter 等都是選擇此種方式,讓員工能夠躲避疫情,同時維持公司營運。

近日雖然疫情有趨緩現象,但因為矽谷等地,各大公司的位置密集,通勤路線也相似,若要求員工恢復至辦公室上班,恐有讓疫情再爆發的危險。因此,Google、Facebook 宣布,所有員工將持續在家工作,直到 2020 年結束; Amazon 跟 Microsoft(微軟)則表示,在家工作的政策將延續到 2020 年 10 月底。

遠距工作沒影響公司營運 Twitter 員工未來可自由選擇工作地點

在各大公司紛紛宣布因為疫情關係延續在家工作政策時,Twiitter(推特)則是直接宣布:「即便疫情結束,員工仍可以自由選擇在家工作,或是回到辦公室上班。」

事實上,在科技巨擘林立的矽谷中,Twitter 就是第一個在疫情期間宣布讓所有員工在家中工作的公司,甚至在當地政府強制類似政策執行前,今年 3 月初 Twitter 就已經讓員工開始遠距辦公。並且在這之後,影響了其他公司,如 Google、微軟、Amazon 都相繼宣布跟進。

此舉也讓許多公共衛生專家稱讚,如 Twitter 這樣的大型公司,可以做到及早預防、保護員工的政策,不但是疫情期間維持社交距離的最佳典範,還能起到引領其他公司效仿的正面影響。

根據 Buzz Feed 和 Forbes 報導,來自 Twitter 內部的郵件中寫到:「Employees can choose to return to the office or continue working from home forever if they are able.(未來 Twitter 的員工可以選擇回到辦公室上班,或是持續在家中工作,直到永遠。)」

未來 Twitter 的員工可以選擇在家上班,或到辦公室。

▲▼疫情影響剛好加速Twitter遠距工作的決定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,Photo by Yucel Moran)

▲疫情影響剛好加速 Twitter 遠距工作的決定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,Photo by Yucel Moran)

組織扁平、下放權力,每個員工都可以獨自運作

Twitter 之所以能比其他企業更快適應,並快速讓員工啟動遠距工作的原因,是因為其企業文化原本就強調權力下放、去中心化,每個員工都能獨立工作並發表意見,並提供讓員工在各處、隨時都能夠工作的資源。

「我們強調去中心化,並用所有資源支持各處的員工在自家工作,過去幾個月來,也證明了我們做得很好。」Twitter 的發言人說。

Twitter 的人資主管也補充,許多經理級的員工,原本都認為遠距工作會讓管理員工的工作變得更困難,結果經過了幾個月下來,他們發現情況並非原本所想的那樣,員工仍然照常工作並維持公司原先的情況。

「I do think we won’t go back.(的確,我們不會回到過去的工作模式了。)」 Twitter 人資主管 Jennifer Christie 說。

原本就想要推動遠距工作,疫情剛好加速了他們的決定

Twitter 的 CEO Jack Dorsey 告訴外媒,在疫情爆發前,Twitter 就有想讓員工在各處都能工作的計畫,只是疫情的出現,讓他們必須將整個計劃提前了,因此,這個計畫也不會因為疫情結束而停止,會繼續下去。

Twitter 的辦公室預計在今年 9 月前都不會重新開啟,並且會取消所有實體活動,以及非必要性的出差。

另外,Twitter 還宣布了讓其他企業員工都非常羨慕的消息,他們將會額外提供所有在家工作的員工共 1,000 美金的補助款,彌補他們在家工作時可能產生的成本。

●文章內容由行銷人授權,分眾傳媒提供。

●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,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