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生何時來台就學? 陸委會:政府非常關心

▲▼中國大學畢業生就業困難。(示意圖/CFP)

▲畢業季來臨,許多陸生因疫情考量,仍無法來台復學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陳政錄/台北報導

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至今仍有超過7000位陸生返台就學受阻,其中有學校提出「類包機」方式解決,更有人坦言自己「快崩潰了。」但面對國際疫情局勢複雜,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在今天回答記者提問時重申,政府非常關心受疫情影響而未能返台的境外學生,所面臨到的就學跟生活問題,但對於何時能開放,仍須遵循指揮中心決議。

邱垂正表示,由於現在疫情在國際間持續嚴峻,各國仍然使用邊境管理,作為防疫的必要的作為,所以現階段陸委會的防疫考量,將配合指揮中心,採取邊境風險嚴管、國內鬆綁的原則。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在此之下,邱垂正說,對於境外學生返台就學的時程,相關機關都會持續密切觀察,並因應台灣整體防疫能量,隨時評估,做好妥適的安排。「同學們的訴求跟建議方案都會納入參考。」

對於陸生和學校的各項提議,邱垂正表示,相關訴求跟建議方案,陸委會都已經轉達主管機關教育部,我方將積極為陸生解決這些問題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