呱吉臀「夾爆53根筷子」!醫曝「屁股肌強」神功用...久坐不動恐纖維化

▲▼台北市議員邱威傑「呱吉」,兌現承諾夾筷子。(圖/翻攝呱吉頻道)

▲台北市議員呱吉用屁股夾斷53根筷子,讓不少網友直呼超有力。(圖/翻攝呱吉頻道)

記者林妤柔/綜合報導

台北市議員呱吉曾喊出罷韓同意票若超過40萬,多一萬票就用屁股夾斷一根筷子,最後兌現諾言,用屁股夾爆53根筷子,不少網友笑稱這屁股肌肉超有力。復健科醫師表示,屁屁如果無力,除了造成屁股痛,還有膝蓋酸軟、椎間盤突出等問題。他指出,現代人常坐在椅子上,會使屁股萎縮無力,還會有一些嚴重後果,不能大意。

堡醫師表示「屁屁之力比大家想像的更重要許多!」屁屁如果無力,除了造成屁股痛、坐骨神經痛以外,還會使膝蓋酸軟、跑者膝、腰酸及骨盆前傾、椎間盤突出等問題。上班族、學生族一天屁股黏在椅子上的時間少說有六小時,導致屁屁之力逐漸消失,甚至屁股的肌肉會過度拉長、纖維化而極度虛弱,所以除了要放鬆激痛點,還要努力的鍛鍊屁股的肌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坐下,坐著,女性,上班。(圖/unsplash)

▲長期久坐會是屁股萎縮無力。(圖/unsplash)

身體的三個重要屁屁肌肉分別是臀大肌、臀中肌、臀小肌。堡醫師指出,臀大肌最大片、最有力,負責帶動身體的前進,最為重要;臀中肌雖然小,但負責身體左右的平衡機能,一出問題,兩腳踩地一定不平衡;臀小肌是深層肌肉,幫助穩定骨盆,如果有問題形成激痛點,會超級酸痛。

現代人太常黏在椅子上,導致臀肌沒被好好利用,就會萎縮無力,最嚴重甚至會纖維化。堡醫師指出,屁屁無力有以下跡象:屁股萎縮、骨盆一高一低、大腿異常強壯,但屁股不成比例的小,常見於脊椎側彎、長期腰痛、骨盆前傾翹臀等狀況,需多加注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