汪葛雷/罷免遍地「韓戰」 讓國民黨更受中間選民討厭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依據地方制度法第82條,縣市長任期剩不到2年,由中央官派。無論罷免案搞得再成功,民進黨只要設法把選舉日拖延到12月底,就可以理所當然官派,「罷免不過是民進黨,過了還是民進黨」,到頭來國民黨完全一場空。

● 汪葛雷/網路媒體工作者

日前,看到媒體人趙少康呼籲國民黨全面發動罷免戰,還酸說「可惜國民黨黨內很多人不敢」。筆者從小就看趙先生的政治評論,一直為趙先生的聰明折服,但這件事情筆者實在不敢同意趙先生的意見。國民黨若真的罷免搞得遍地烽火,才會是大災難。

罷韓高票過關,坦白說並不讓人意外。畢竟韓在經驗不足的情況下當上市長大位,又非常遺憾的,在尚未證明自己執政能力前,即參選總統,加上遇到香港反送中事件。導致中間選民從2018集體挺韓,轉為2020集體挺蔡又挺罷韓。這一切的一切,未必公平,卻也已成定局。

遭到「三殺」,無疑讓每一位支持者心碎。但該做的是化悲憤為真正的力量,而真正的力量需要建立在理智上面,而不只是情緒發洩。罷免是人民的權利,但是擁有權利,不代表一定要行使。說句不客氣的,要出氣很容易,但罷韓高票過關,國民黨上下以及韓國瑜團隊,完全不需要檢討嗎?

2018年陳其邁只拿74萬票,2020罷韓卻能拿93萬票,整整多了19萬票,就表示有19萬位2018年選擇挺韓,或不投票、廢票的民眾,2020轉而用選票制裁韓國瑜。

這段期間,國民黨以指控民進黨組成「罷韓國家隊」,製造不公為主訴求,希望能說服中間選民:「哪怕你不喜歡韓,也不要支持手段骯髒的民進黨。」但結果卻顯示這招完全無效。是的,無論你喜歡或不喜歡,中間選民今天是厭惡韓國瑜與國民黨的,厭惡到根本不在乎你有無受到公平待遇,民進黨有無球員兼裁判,總之韓國瑜與國民黨就是黑到不值得眷顧…….

無論你我喜歡不喜歡,筆者上面講的都是事實,眼下的此刻民意確實是如此。蔡英文喊謙卑謙卑再謙卑,是她勝利者的故作姿態,但國民黨衰敗至此,如果還不能謙卑從民意中學習,非得要向全世界證明自己100%沒錯。坦白講,未來只會更不樂觀!

再從現實利益算計來看,一個政黨發動罷免,除了爭奪「有權力的位子」外,在這過程擴大自己政黨支持度,或降低對手政黨支持度,也是重點。

如果悲憤的藍營群眾有能力罷免桃園市長鄭文燦、臺南市長黃偉哲等綠營大諸侯,又有把握補選國民黨可以上,那筆者舉雙手雙腳支持罷免。但依據地方制度法第82條,縣市長任期剩不到2年,由中央官派。無論罷免案搞得再成功,民進黨只要設法把選舉日拖延到12月底,就可以理所當然官派,「罷免不過是民進黨,過了還是民進黨」,到頭來國民黨完全一場空。

也就是說,現階段要罷免,我們也只能選擇罷立委和議員。但試問罷免梁文傑、王浩宇、黃捷、陳柏惟,有意義嗎?輿論會大幅支持嗎?這些人當然有他們的問題,但在罷韓剛過關之時發動,外界只是又把這件事情當成「韓戰」的延伸,中間選民更是認為國民黨「輸不起」,讓國民黨更難挽回他們的心而已。

國民黨要再起,關鍵是什麼?關鍵是2022年選舉,至少要能保住新北與臺中,最好臺北與桃園至少搶佔到一個。請問讓黃捷、梁文傑、王浩宇、陳柏惟喪失公職,對國民黨贏得2022有什麼幫助?頂多就是一部分比較好罷的民進黨民代,因為怕被罷,而選擇少在選舉過程中碎嘴國民黨而已,但民進黨仍然有源源不絕的名嘴可以補上這個空缺。

相反的,遍地開花搞罷免,將延續中間選民在2019至2020夏天對韓國瑜的惡感,並通通算在國民黨頭上。民進黨正好順勢轉移人民對內政、對紓困、對經濟的注意力。要知道,民進黨巴不得藉由罷免案,與國民黨再直球對決一次,藉由你國民黨的手來保溫支持者的熱情。在這種情況下,國民黨又為何要主動湊上去當沙包?

總而言之,望所有關心國民黨的朋友,包含我一向尊敬的趙少康先生好好思考,遍地烽火搞罷免,這種「韓戰」真的要慎重,真的討不到便宜的。

► Her和她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

熱門點閱》

► 【罷韓後續3】為何韓國瑜棄打法律戰 放棄翻盤機會?

► 【罷韓後續2】黃捷難罷免 但3Q陳柏惟危險了?

► 【罷韓後續1】反對陳其邁當代理市長!高閔琳:有正當性疑慮

►   全球確診突破700萬、40萬死!他勸台灣人不要出國旅遊

►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,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!

● 本文獲作者授權,轉載自《奔騰思潮,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。歡迎投書《雲論》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,請寄editor88@ettoday.net或點此投稿,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