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K羅琳歧視風波延燒!艾迪瑞德曼不同意性別二元論 艾瑪華森力挺跨性別者

記者洪文/綜合報導

《哈利波特》作者JK羅琳(J.K. Rowling)日前將「有月經的人」與「女人」畫上等號,不僅引發連日來的網友批評「歧視跨性別者」,就連昔日《哈利波特》、《怪獸與牠們的產地》演員群相繼發聲反對。繼「哈利波特」丹尼爾雷德克里夫(Daniel Radcliffe)之後,如今「妙麗」艾瑪華森(Emma Watson)還有「紐特」艾迪瑞德曼(Eddie Redmayne)也表達用詞不當。

▲▼艾瑪華森反擊JK羅琳歧視言論:跨性別者做自己,沒人可以質疑。(圖/達志影像、CFP)

▲艾瑪華森反擊JK羅琳歧視言論。(圖/達志影像、CFP)

艾瑪華森在Twitter表示,「跨性別者做自己,值得活出自我,沒有人可以質疑他們如何做自己。」。她又在底下留言補充告訴追蹤她的跨性別粉絲們,無論他們是什麼樣子,她與世界上很多朋友都會尊重、喜愛他們。她也捐款給相關機構,並邀請網友共襄盛舉,最後寫下「2020同志驕傲月快樂」表達祝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一方面,艾迪瑞德曼向《Deadline》表示,尊重跨性別人士是當務之急,這也是他多年來一直不斷自我教育的事情。同時身兼《怪獸與牠們的產地》、《丹麥女孩》的主角,他表示:「作為與JK羅琳、跨性別者一起工作的人,我想明確表達自己的立場。」

▼影帝艾迪瑞德曼出演《哈利波特》番外篇電影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艾迪瑞德曼。(圖/達志影像)

艾迪瑞德曼表示,不同意JK羅琳指出「跨性別女人是女人、跨性別男人是男人」的性別二元論。雖然他認為自己不適合代表跨性別者發言,但是他明白身邊的跨性別朋友早已厭倦這種不斷質疑身分的做法,「他們只想和平地生活,現在是時候讓他們這麼做了。」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★ 版權聲明: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CFP視覺中國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CFP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,違者必究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