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台鐵票提問!售票員「你不會自己看嗎」 他傻爆眼...網秒懂:鐵飯碗阿

▲▼台鐵,火車,月台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男網友日前到嘉義火車站買票,並詢問相關問題,怎料售票員語氣不善地回,「你不會自己看嗎?」一席話讓他覺得莫名其妙,認為自己的態度相當客氣,也不是提很刁鑽的問題,但竟換來這種回話,讓出遊的好心情也瞬間被打壞了。

男網友在爆怨公社提到,當下聽完售票員的話,他立刻解釋,就是不會看才提問的,結果對方依舊不給好臉色,表示「那你現在可以學怎麼看了,一個單號,一個雙號,兩個就是坐在一起的位子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聞言,男網友不甘示弱,直呼「謝謝,請問妳今天是生理期來身體不舒服,還是心情不好嗎? 如果是上述幾項或其它事,可以請假在家休息,不需要把妳的負面情緒帶給乘客。」

而這段話瞬間踩到對方地雷,女售票員接著說,每個人的理解和感受都不同,她並不覺得剛剛自己的回話方式有何問題,同時認為原po提及生理期有歧視女性的嫌疑,於是拿起手機開始拍他,最後還不忘反擊,「不是生理期,我有沒有身體不舒服跟你也沒關係。」

▲▼台鐵,站務人員,交通,大眾運輸,雙鐵,火車,鐵道,月台,乘客,通勤,旅客,鐵路,上下班,列車,桃園火車站,剪票口,口罩,防疫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對於售票員的態度,許多網友心有戚戚焉,紛紛表示「這就是國營的肥貓,基層就這麼跩了」、「超囂張的!不能問那台鐵請她來幹嘛的?投訴她讓她知道別混吃等死」、「到底是欠她多少錢要這麼派」、「很久很久沒有坐過...說真的我也會說,請問是不是坐一起」、「少數公家機關的公務員,真的態度不是很好」。

對於原po回擊的話語,部分網友也不太贊同,「她很有事,但提生理期也不太好」、「本來你是對的,不過你提生理期就不對了,你可以直接針對她的態度就事論事,但卻用了另一種女生才會有的困擾去諷刺,吃虧了」、「提生理期不恰當其實......,但站務人員的態度確實不友善」。

不過,有女生留言緩頰,「生理期本來就會情緒起伏大,不覺得有歧視之意欸」、「版主應該只是幫她找個台階下才會提生理期,不然應該是很想說,妳講話很哭爸」。對此,原po回應,「我就是這個意思,如果她真的不舒服我完全能體諒,但她說不是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