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自己散布朱立倫參選消息? 周錫瑋曝韓國瑜不提訴訟原因

▲周錫瑋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周錫瑋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12日卸任市長,對於外界揣測他的下一步,他回應「這都不在我目前的規劃」。對此,前台北縣長周錫瑋11日在廣播節目不僅表示,韓國瑜不可能提罷免無效訴訟,讓任何人有足夠時間遷戶籍到高雄,還呼籲國民黨應該到基層走走,聽聽更嚴厲、更正確的聲音。

知情人士日前就表示,先前韓陣營就強調罷韓不具正當性,因此決定「冰處理」整起事件,即使罷韓通過,也傾向不採取訴訟進行另一波反撲;但也有國民黨內人士透露,國民黨中央希望韓國瑜打訴訟採拖延戰術,以積極面來看,可找合適人選遷戶籍,加入補選戰局,如果訴訟拖過任期一半,藍營則可以喘口氣,避免補選再度消耗黨內能量。

不過,周錫瑋認為,韓國瑜根本不可能打訴訟官司,也不會延長時間,讓任何人有足夠時間遷戶籍到高雄,「我只能講這是一個事實,也相信絕大多數人也知道」。

對於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有意投入高雄市長補選,周錫瑋表示,朱立倫講這些話有自己的想法及目標,但不排除這些消息是從黨散布出來的,如果是事實,他不知道怎麼形容自己的情緒,因為從韓國瑜開始選市長,一路走來,他看到是人性裡的眼紅跟嫉妒。

另外,針對國民黨下一步該怎麼辦?周錫瑋表示,國民黨要知道自己存在的價值是什麼?要想清楚,這是一個根本及心態的問題,如果沒有想清楚,就完蛋了。

周錫瑋直批,國民黨的聲音、勇氣跟責任在哪裡?你的聲音是屈服、軟弱、害怕、退縮嗎?還是要站出來對抗民進黨走向專制,民進黨現在用所有的輿論散播錯誤訊息,來讓某政治對手變成大家討厭的,讓執政黨獲得絕對權力。這是國民黨該去考慮的事情,該去做的事情,從來沒看過有在野黨是如此軟弱。

周錫瑋痛罵,國民黨到現在為止沒辦法把傳統觀念跟做法去掉,「我不是在傷害黨中央,我請大家到地方走、到基層走,到民間走」,去走走聽聽,那才是國民黨該聽的聲音,不是幾個人坐在冷氣房,就用對自己最好的標準來考慮該講的話、該做的事,「我完全反對」,你走到基層會聽到比他所講的話,更嚴厲、更正確的聲音。

周錫瑋還說,國民黨要把黨內理念、目標、政策等,不管長中短期,都要先訂出,總要有跟其他黨員一起拼的目標,老百姓想要的是一個政黨怎樣讓他們的生活過得更好,「乾脆把黨裡面所有人集合起來,不要各吹一把號」,討論黨的理念、對中華民國的認同、兩岸關係及人民福利政策等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暫時沉澱!韓國瑜宣布不提罷免無效訴訟 「尊重人民的意志」
► 
蔡英文首度回應「罷韓國家隊」:這是高雄市民集體意志表現
► 
擔任代理市長?陳其邁:不論我人在哪 高雄都是我一生懸命的地方…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► 韓國瑜不提訴訟 柯文哲:我是民進黨就讓他告
► 
王世堅:韓國瑜就像政治嗎啡、選舉鴉片 對病情沒幫助但提神
► 
羅智強讚韓國瑜不提訴訟「非常有智慧」 斷言下個目標是「她」

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