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搜尋引擎「狂跑出簡體字」他受不了!網有感:還以為官方信是詐騙

▲▼Google再次捲入個資保護爭議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原PO近一個月用Google搜尋,結果都會跑出簡體字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有網友日前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,抱怨他最近幾個月用Google搜尋資料,跳出來的居然是簡體字,用YouTube的時候也是被推薦大陸人的頻道,讓他直呼受不了,「尤其是這1個月,越來越誇張。」看到貼文後,許多人都很有感,「連Google發的信也都變簡體,害我以為又是啥詐騙信」、「還好我都是日文版。」

這位網友文中表示,最近幾個月,他每次用Google搜尋資料,明明是輸入繁體字,搜尋結果卻很多簡體字,連維基百科標題也是簡體。原PO接著說,他最近在看YouTube影片時,平常幾乎都看英文新聞、摔角,但最近卻常冒出很多簡體字的推薦頻道,「怎麼一直跳出來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忍不住抱怨,尤其近1個月,出現簡體字的頻率越來越誇張,有1/3都是大陸頻道,連帶臉書也自動出現一堆大陸粉絲團推薦,像是人民日報之類的,刪都刪不掉,「現在是不是全世界網路社會都要被大陸統治了啊?」

▲▼iPhone更新到iOS 13.1.2版本後部分功能出現簡體字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iPhone更新到iOS 13.1.2版本後,部分功能出現簡體字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原PO也在留言處大嘆,「查遊戲攻略或工程資料就算了,連維基和google翻譯都自動跳成簡體」、「ps4 主機上的 store 也常常莫名其妙跳成簡體。」看到貼文後,其他網友紛紛附和,「很多app就算調成繁中也都是簡體……現在能調成英文就都看英文的了QQ真的很悲傷」、「google找資料,簡體排序在前真的煩,啊就看不懂啊!」

還有人表示,「從小學繁體到大,簡體怎麼看得懂,只能猜對大概5成」、「人口碾壓有什麼辦法,中文資料又大多是簡體」、「簡體字本來就很妨礙閱讀,然後對面一堆禁字,搞的一堆英數代稱,整篇文章跟什麼解謎遊戲一樣」、「事實就是大家搶著跟大陸做生意,誰鳥你台灣」、「google map也自動變簡體 = = 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