嬰兒水池「倒頭栽」沒人發現!泳圈反成奪命關鍵 直擊30秒驚險瞬間

 ▲影片中的孩子頭栽下去嗆到水,水面蓋過口鼻,畫面相當驚悚。(影/醫師吳昌騰提供)

記者簡仲豪/綜合報導

在炎熱的夏季,能浸泡在冰冷的水池玩水,是非常舒服休閒活動,但小孩在戲水時,若沒有大人時刻注意,一不小心就可能發生措手不及的意外!醫師吳昌騰在臉書《來講兒科急診的543-吳昌騰醫師》上PO出一則畫面驚悚溺水影片,他指出,影片中的孩子頭栽下去嗆到水,水面蓋過口鼻,又因為孩子力氣小,掙扎不出,若是晚點發現,可能導致死亡。

▲▼小孩溺水。(圖/吳昌騰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沒有任何設備比大人的時刻監視還要重要。(圖/吳昌騰提供)

吳昌騰表示,兒童溺水是可以預防,尤其夏天就到了,天氣會越來越熱,民眾戲水的機會大增,所以時時刻刻有效看護水中的孩子,是大人們的第一責任,也沒有任何設備可以替代大人們的監護,千萬不能掉以輕心。

吳昌騰舉出下列6點教導民眾如何預防小孩溺水:

1.最重要是要時時刻刻有效看護:

孩子在水中時,無論是在泳池中、澡盆裡,還是在開放性的水域中,家長都不能看書或玩手機。因為溺水隨時可能發生,並且溺水的過程很快!

2.家中和家環境溺水預防:

a.家中的水盆、水缸用完後立即將水清空;在家長用水時,讓幼兒遠離。

b.給幼兒洗澡後,立即清空浴缸/澡盆中的水。

3.游泳池溺水預防:

a.確保帶孩子去合格的游泳池游泳。

b.如果家長與孩子一起在水中游泳,那麼必須保證孩子待在家長一臂以內的範圍裡。

▲▼兒童,中暑,兒童,戲水,游泳,台陽,夏天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不管是在海邊還是游泳池都要注意小孩的一舉一動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4.海邊溺水預防:

a.若多人一起到海邊游泳,必須指派人員輪流看管孩子。

b.如果帶孩子一起坐船,家長和孩子一定都要穿救生衣,並保證扣好所有的扣帶。

5.孩子的溺水預防教育:

a.告知孩子哪裡可以游泳,水塘、水池不可以游泳;即使有人在游泳,也不能去。

b.告知孩子如果發現同伴溺水了,他需要怎樣做:要大聲呼喊,但絕不要下水;可以將周圍的救生圈、木棍等扔給溺水者。

▲▼ 游泳,溺水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所有民眾都應學習心肺復甦術,緊急時可以立即使用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6.大家還是早點學習心肺復甦術,以備急救時使用。

不少網友看到影片後痛斥家長,留言表示,「完全沒有再看小孩的狀況」、「甜甜圈式的泳圈非常不安全」、「旁邊大人太扯」等,吳昌騰也提醒民眾,「孩子的生命安全,你我都有責任,千萬不能掉以輕心。」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