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扯鄭南榕遭批 侯友宜緩頰:每個人離去都有不同原因

▲▼鄭南榕、韓國瑜。(組合圖/翻攝自鄭南榕基金會粉專、記者張榮恩攝)

▲鄭南榕、韓國瑜。(組合圖/翻攝自鄭南榕基金會粉專、記者張榮恩攝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批評「為何鄭南榕被塑造成英雄,許崑源卻是狗熊?」引發鄭南榕基金會不滿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11日表示,每個人離去都有不同的原因,外界無法評論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10日在中常會中表示,謠言止於智者,許崑源議長近日遭到不實的指控,「死者為大,台灣人的厚道、善良到哪裡去了」,並還原事發過程,許崑源在自殺前跟太太、女兒聊天,感嘆台灣民主為何如此,為何一個優秀的執政團隊會被罷免,高雄未來該怎麼辦,隨後女兒勸他去洗澡,他就跳樓了。

韓國瑜指出,許崑源事一個擔心台灣民主不要走向惡質、關心高雄前途的議長,他自殺是因為對局勢感到難過而選擇走上這條絕路,請外界停止消費與抹黑。

對此,侯友宜上午受訪時指出,許崑源的離去所有人都非常不捨、難過,每個人離去都有不同的原因,對家人來說更有不同的意義,外界無法評論。

對於外界批評韓國瑜不該拿鄭南榕比擬,侯友宜表示,此時台灣需要的是團結,面對後疫情時代要不斷往前走,拚經濟帶動台灣走向國際舞台,這個時刻不需要對政治有更多的評論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追謚許崑源「永遠議長」民進黨團鬧內鬨 高市議會抨擊:人無信而不立
高雄市議會追諡許崑源「永遠的榮譽議長」 高閔琳:不認同也不支持
連兩天到許崑源靈堂...韓國瑜表情凝重「快步走入」上香!撫肩安慰議長遺孀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靈堂弔唁許崑源 趙天麟驚曝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人「是她」
現身悼念許崑源…王金平談韓國瑜下一步:相信他能睿智做決定
靈堂弔唁許崑源...卻被罵到「爆哭+雙眼腫」掩面離場!黃捷沉澱1天回應了

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