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國道塞車偵測「機油小奶貓」藏排水孔 志工爬護欄撈出…近況惹人憐

▲高速公路救援小貓油油。(圖/六福貓塾中途宿舍) 

▲志工好眼力,剛好發現渾身機油的小貓「油油」。(圖/六福貓塾中途宿舍提供)

實習記者王昱淇/採訪報導

六福貓塾中途宿舍的志工顏小顏,日前從三鶯往台北的高速公路上,瞥見一隻全身都是機油的小奶貓「油油(尤達)」躲在一旁的護欄排水孔下,由於擔心發生危險,因此趁著塞車時間,趕緊下車救援。隨後替牠將身體洗乾淨,當晚發現有骨盆及排尿的問題,便立即送往醫療救治,目前仍在持續治療中。►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來追蹤我吧!

▲高速公路救援小貓油油。(圖/六福貓塾中途宿舍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油油躲在高速公路的護欄排水孔下。(圖/六福貓塾中途宿舍提供)

志工顏小顏表示,「當天因為國道嚴重塞車,才讓我有機會東張西望,剛好看到這小傢伙躲在護欄下面的排水洞,也慶幸當時車速很慢,才敢硬著頭皮直接拿外出籠下車,要抓牠時,牠還往洞的後方跑,我馬上跳過去將牠撈起,趕緊回到車內道塞進外出籠。」

▲高速公路救援小貓油油。(圖/六福貓塾中途宿舍)

▲油油洗乾淨後變身超可愛美貓。(圖/六福貓塾中途宿舍提供)

救援的第一晚,就發現油油沒辦法自己小便,且右後腳行走不正常,隨即送往醫院檢查,醫生推測應該是從引擎蓋掉下來,且有受到撞擊,導致膀胱與下肢腫脹非常嚴重,尿道也因受損無法自行排尿。

油油無法排尿的問題讓志工阿姨們和醫生都非常擔心,由於無法排尿,因此尿毒及脫水的情況非常嚴重,而且牠目前還是約600克的1個月大奶貓,身體實在太小,所以導尿的手術非常困難。剛開始,醫生決定先用針從腹部穿刺抽取尿液,暫時緩解排尿的問題,不過過程非常辛苦,每天抽取尿液也導致油油的腹部皮下瘀血,令所有工作人員都非常心疼。

▲高速公路救援小貓油油。(圖/六福貓塾中途宿舍)

▲堅強的油油撐過了第一次手術。(圖/六福貓塾中途宿舍提供)

經過幾位醫生的仔細評估,最後還是決定要幫油油動手術,雖然風險高,但是對牠來說會是相對較好的方式。所幸油油展現了堅強的生命力,挺過了這次的手術,順利裝上了尿袋及尿管,身體狀況也慢慢變好,不但開始可以自己吃東西,也變得很愛講話、愛討摸摸。

▲高速公路救援小貓油油。(圖/六福貓塾中途宿舍)

▲油油好想睡覺但又想和志工阿姨說話。(圖/六福貓塾中途宿舍提供)

照顧油油的志工伍老師接受《ETtoday寵物雲》訪問時表示,這次的手術只是油油遇到的第一個關卡,導尿手術並還沒有結束,還需要等油油的尿道再長大一點才能做更進一步的手術。

▲高速公路救援小貓油油。(圖/六福貓塾中途宿舍)

▲油油的肛門附近因為尿毒累積導致傷口潰爛。(圖/六福貓塾中途宿舍提供)

然而,在那之前油油還有一個問題需要克服,由於尿灼傷,導致肛門附近皮膚有組織壞死的情況,雖然慢慢有結痂脫落,但是擴散的地方也越來越廣,醫生擔心若繼續持續擴散,恐危及生命,目前仍在醫院持續觀察、服藥中。期盼生命鬥士油油能夠在醫療人員和志工阿姨們的照顧下,早日恢復健康。

▲油油目前的狀況已經慢慢變好。(影/六福貓塾中途宿舍提供)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►票券擺到過期?逮就補!快來換成東森幣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影/剛帶回家1天!2個月大博美閉眼自己「蓋被被」 畫面萌曝光

►影/嬤推車背「乖孫」上街散步! 牠伸強力吸盤巴緊緊…回眸露愛意

►喵弟「正面撲倒」討抱 橘貓森77張嘴大叫:放開我!

►屁孩二哈咬鼻捉弄! 好脾氣阿金氣到「牙齦見客」:很煩欸

►開口要水…行員「拿零錢盤奉茶」 媽瞬間邊緣:原來眼中只有貓

▼更多精采影音。

關鍵字: 貓咪主子救援高速公路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