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9字」代表高雄人衝出93萬罷韓票 黃暐瀚曝國民黨解套關鍵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被罷免,國民黨是否要打補選這一戰,各方意見不一。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,高雄人現在對韓國瑜「有欲除之而後快的恨」,一提罷免無效之訴就怒了,所以應該要給他們時間想一想,韓和市府團隊是否真的有這麼差,「我還是那句話,放棄補選不等於放棄高雄」。

黃暐瀚在10日播出的政論節目《新聞深喉嚨》中分析,國民黨想要參加補選卻找不到人選,現階段只有兩個人可以投入,就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和白派大將林國正,「因為黃健庭在台東、吳敦義在台北、江啟臣在台中、朱立倫在新北,戶籍都不在高雄,你要怎麼選?不能選。」

▲▼韓國瑜率市府一級主管拍畢業照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韓國瑜與市府一級主管們拍「畢業照」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黃暐瀚認為,假如要走選舉無效之訴這條路,讓補選人選遷戶籍到高雄,再把訴訟撤回、進行選舉,未免太麻煩、費工,甚至可能會遭到民眾恥笑,「本來99%不會贏,這樣做下去就100%不會贏」,唯一一個方式就是找在地的,直接提名這個人,然而,國民黨在高雄還有三十多席的議員,與其參加補選,不如做好在野監督的準備,放眼2022的選戰。

黃暐瀚接著說,就算真的要提罷免無效之訴,一講就會把高雄人惹怒,93萬同意票放在那裡,要跟民意對著幹,只會增加高雄人反韓國瑜、反國民黨的意識,所以他還是那句話,「放棄補選不等於放棄高雄」,這樣還能讓市民有時間去思考,為何明明路平、燈亮、水溝通,還能投出那麼高的同意罷免票,「這代表高雄人對韓國瑜有欲除之而後快的恨」、「要給他們時間去想一想,韓國瑜和市府團隊有差到要挫骨揚灰嗎」。

▼罷韓支持者齊聚看開票結果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罷韓投票中選會開50萬票,現場沸騰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