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奧運因應疫情擬「簡單化」 國際奧會主席:正在考慮200多種方案

▲▼東京奧運,東奧延期。(圖/路透)

▲東奧不只創下承平時期延遲舉辦的首例,更面臨如何簡化複雜龐大的排場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國際奧運委員會主席巴赫(Thomas Bach)10日告訴《法新社》,為了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(COVID-19)的疫情影響,奧委會正在尋思以更簡單的方式,進行2021年的東京奧運。

巴赫在《法新社》的獨家採訪中指出,官方目前正在研究簡化奧運的200多種方案,「你能想像這個影響很大,從來沒有發生過我們需要(在非戰時期)推遲奧運的事情,所以這個我們必須執行的巨大任務,根本沒有前例可循,還在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時候進行。」

奧委會正在和日本的夥伴們共同尋找,如何以更簡化的方式組織各項賽事,巴赫指出他們同時也必須考慮的要如何節約金流,畢竟推持比賽已經是一項重大損失。

原定於今年7月24日開幕的2020東京奧運,卻因去年底在中國武漢率先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,已迅速傳播至世界各國,包括日本在內,導致東奧必須創下在承平時期延後舉行的先例,改為2021年的7月23日舉辦。

東京奧運組委會會長森喜朗(Yoshiro Mori)當天也指出,國際奧委會習慣鋪張奢華、金碧輝煌的方式呈現奧運,「但在面臨疫情的這個時間點,那樣的方式能被接受嗎?」他說世界已從社會、經濟和醫療的根本上改變了,現在就是重新計畫並重新定位如何舉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