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日本「貓島」喵星人遭毒殺 數量剩下30隻...兇嫌落網了

▲▼貓,幼貓,流浪貓,喵星人,動物,寵物,流浪動物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 九州「馬島」貓咪數量大幅減少,疑遭人毒殺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日本福岡縣北九州市有座人煙罕至的小島「馬島」(うましま),因為居住在這裡的貓咪數量比人還要多,因此又被稱為「貓島」(猫の島),在2017年開始就傳出有島上的貓咪遭毒殺,引起動保人士相當憤怒。日媒在10日傳來好消息,福岡縣警局已經將兇手逮捕歸案,將以違反《動物福利》、《野生動物保護法》函送檢方。

貓島上居住著30多位島民,在長期飼養之下,島上的貓咪數量接近100隻,在2017年9月至2019年5月間,發生有心人士餵有毒的貓食,導致部分原本身體狀況良好的貓咪突然口吐白沫,在島民面前倒下,甚至還發生了有5隻貓咪集體死亡的情況。在這期間的貓的數量驟減至30幾隻,至此旅遊的遊客也驚覺有異,還詢問了島民貓咪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為了釐清整起事件,島民、警方與動保團體聯手展開調查,發現島上有好幾處原本要餵食給貓咪的魚片,上面含有類似農藥的藍色化學物質,被認為就是導致毒殺案的主因,警方循線逮捕到了一名年近80歲的島民,依違反《動物福利》、《野生動物保護法》函送檢方。

►美容大王推爆「夏日鎮靜神水」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關鍵字: うましま猫の島貓島毒殺日韓要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