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陳浩瑋旅港1年融入新環境文化 趁疫情待在家學會做飯

▲▼陳浩瑋。(圖/航源FC提供)

▲陳浩瑋。(圖/航源FC提供)

記者路皓惟/新北報導

效力港超東方龍獅的前鋒陳浩瑋,在香港的旅外生活即將滿1年,已經習慣新的環境,儘管今年賽季受到疫情停擺,但他仍給自己設定新目標,期望今年賽季重啟後,能穩定出賽踢出成績,未來往更高層級的聯賽挑戰。

從2012年晉升成旅外球星的陳浩瑋,2018年離開效力6年的中甲北京北控,去年返台加入航源FC,這名中華男足前鋒大將,在去年6月國際友誼賽對上香港,演出「梅開二度」精彩表現,再次為自己敲開旅外的大門,7月順利加盟港超東方龍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浩瑋透露,去年剛到香港,很多事情都要重新適應,包括訓練、吃飯都要自己來,「一開始真的比較難適應,訓練常常要跑不同的球場,都要自己搭車去,節奏很難抓,所以狀態也沒有這麼好。」

港超和中甲環境有差,球員文化和個性也有所不同,陳浩瑋提到,香港心思比較細膩,北方人的個性就是比較「大剌剌」豪邁的感覺,不過性格外向、喜愛交友的他,和隊友相處上不是問題,很快就打成一片。

今年初開始適應新生活,陳浩瑋狀態也跟著回來了,在菁英盃和足總盃接連入球,但無奈碰上疫情,賽季被迫喊停,難以延續狀態,他今年希望針對體能改造自己。

疫情期間,陳浩瑋多了許多時間學習,「做飯」成為了他的新技能之一,他笑說,「我很感謝疫情,讓我學會做飯。」陳浩瑋不懂就打電話問媽媽,或上網看教學,現在最拿手的招牌菜「番茄炒蛋」,連隊友都讚好吃。

陳浩瑋與東方龍獅合約簽兩年,合約將在明年6月結束,對他來說,今年將會是重要的一年,他期許自己能夠更沉穩、獨當一面,盼望有機會去更高級的聯賽踢球,一圓旅日夢想,但也不排斥再回到中甲。

►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大容量更划算,熱賣超過50年

關鍵字: 陳浩瑋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日漫畫成真!男大生「左右開投」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快訊/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!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!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