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父愛滿滿!施子謙拿勝送兒1歲禮 生涯首對猿投滿7局

▲▼中職施子謙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施子謙。(圖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王真魚/桃園報導

統一獅10日對戰樂天桃猿,獅本土投手施子謙先發7局好投僅失2分,相隔一個月奪勝,並獲選單場MVP。這一勝,他想送給即將生日的兒子,當作周歲禮物,「一直以來很少在身邊陪他,拿到這場勝利,對我來說,有很不同的意義。」

兒子「小屁熊」下禮拜就滿一歲,施子謙趁著禮拜一休兵,為他舉辦抓周派對,談起兒子,他臉上滿滿的父愛,「小朋友抓了好多東西,一開始是財神、將軍頭盔,再來是皇帝御璽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派對上,作為父親發表感言時,施子謙難掩感動,當眾爆哭,他不好意思地說,「想到這段日子很不容易,沒想到我兒子已經要一歲了,打球以來,一直很少時間陪他,所以昨天就和老婆說,今天先發,我一定要拿下勝利,當作兒子的生日禮物。」

施子謙前一次對戰桃猿是4月26日,先發5.1局失4分責失,在隊友火力掩護下奪勝。

相隔一個多月再度對戰,施子謙展現壓制力,100球投完7局,送出4次三振,僅有1次四壞球保送,被敲出9支安打,包括被梁家榮、林立開轟,不過都是低傷害的陽春砲,最終僅失2分。

沒有讓家人失望,施子謙繳出好投奪勝,且是生涯首度對桃猿投滿7局,他說:「上禮拜對戰悍將時,投手教練發現我想法太多,今天告訴我,想法盡量簡單,專注本壘板前的對決就好,被打安打、被全壘打沒關係,下一打席再加油。」

2分都是挨轟,但施子謙沒有太在意,對自家打線有信心,「我們球隊打擊很好,雖然被打了2支陽春砲,但我相信隊友能幫我打回來,守備也會給予幫忙。」

有別於過往面對桃猿投得掙扎,施子謙展現壓制力,他說,並沒有做什麼太大的改變,「投手教練說,上場就是想辦法讓計分板掛鴨蛋,我也是抱持這樣的想法,想辦法守住就對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!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