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同調就變中共同路人…」柯文哲回擊蔡英文:你的民主和大家不一樣?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針對罷韓後的台灣民主政治影響,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在議會備詢時表示,已經到「一黨專政了」,引起總統蔡英文10日下午回擊「民主政治沒有一黨專政。」柯文哲10日晚間再補充,民進黨對台灣手足黨同伐異、非我族類從不手軟,只要不同調就是破壞團結、中共同路人,「這是民主嗎?還是你的民主和大家不一樣。」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秘書長謝立功正式就任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長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的議題,國民黨議員王鴻薇在質詢時詢問柯文哲,罷韓對於台灣民主政治、政黨版圖的關鍵性影響,台灣進入一黨獨大的狀態。柯文哲則認為,是已經到一黨專政了。

事隔一日,柯文哲再加碼補充,「今天媒體這麼多,我問你,當年黨政軍退出媒體是哪個黨的主張、口號?現在呢?這才是我們有時抱怨的,你怎麼變成你當年要推翻的人?」

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席中執會回應時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、民進黨主席蔡英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面對柯文哲的言論,蔡英文10日下午4時在臉書上回應,「民主政治沒有一黨專政,我們做得好,人民就會給我們機會。我們做不好,人民就會淘汰我們,這就是民主國家、民主政治。」

而柯文哲則在10日晚間9時於臉書上強調,他評論罷韓過後的政局變化,很快的就看到來自世界各地,包括博愛特區,鋪天蓋地的攻擊。爭執一黨專政、一黨獨大、一黨優勢等名詞的定義毫無意義,「我要問的是,這個政府到底做了甚麼,有沒有實踐對人民的承諾?有沒有自省能力?

柯文哲提到,這幾年民進黨完全執政,蔡英文說好要司法改革、礦業法、反媒體壟斷、實踐居住正義、華航正名、兩岸監督條例,然而「這些選前的承諾、人民的期待,如今安在?」黨政軍退出媒體是民進黨過去大力宣傳的口號,現在卻大肆採購媒體、置入行銷,還有側翼粉專助攻,讓政策辯論幾乎失去空間。

柯文哲認為,蔡英文在2020總統大選前說要「撐香港」,如今揚言終止《港澳關係條例》,選前都是手足,選後音訊全無;而民進黨對於台灣的手足呢?卻是黨同伐異、非我族類,從不手軟。

「只要與之不同調,就是破壞團結,就是中共的同路人,這是『民主』嗎?還是你的民主和大家不一樣。」柯文哲表示,重點不是一黨專政之名,而是一黨專政之實。如果當權者不能容忍不同的聲音,不知節制權力的擴張,只是把不同意見者,一律打成檳榔、叉燒包、紅心芭樂,要如何正常自在的發聲,又如何能對台灣的民主、政黨政治的正常化有所期待?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暫時沉澱!韓國瑜宣布不提罷免無效訴訟 「尊重人民的意志」
► 
蔡英文首度回應「罷韓國家隊」:這是高雄市民集體意志表現
► 
擔任代理市長?陳其邁:不論我人在哪 高雄都是我一生懸命的地方…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► 韓國瑜不提訴訟 柯文哲:我是民進黨就讓他告
► 
王世堅:韓國瑜就像政治嗎啡、選舉鴉片 對病情沒幫助但提神
► 
羅智強讚韓國瑜不提訴訟「非常有智慧」 斷言下個目標是「她」

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▼柯文哲回應蔡英文「一黨專政」。(圖/翻攝自柯文哲臉書粉專)

▲▼柯文哲回應蔡英文「一黨專政」。(圖/翻攝自柯文哲臉書粉專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