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保安局長控美台鼓動抗爭!陸委會稱「不會介入」 盼港府理性與市民溝通

▲香港6/9遊行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局勢仍未平息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接受《南華早報》訪問時指出,指控美國和台灣介入香港抗爭,在背後煽動反政府運動。對此,陸委會表示,香港的民主一直都是國際社會關切的議題,我政府也已多次表達對相關發展的關心,但強調不會介入。

在《南華早報》刊出的專訪,李家超指控美台在背後煽動香港抗爭,鼓動民眾上街進行反政府暴動,但卻沒透露美台是否涉及資助示威者。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陸委會今(10)日晚間對此回覆稱,香港的民主自由,向來是國際社會關切的議題,台灣也不例外;而支持港人爭取民主人權與法制等普世價值,也是應有之義,「政府也已經多次強調對相關發展的關心,但不會介入」。

▲香港6/9遊行。(圖/路透社)

針對李家超的言論,陸委會表示遺憾,並給予鄭重澄清,指出若一昧將香港不穩定的局勢,歸咎於外部勢力,那根本無助於解決問題,盼望相關方面切勿一再卸責、亂貼標籤,多與港民理性溝通,這才是化解當前僵局的正道。

值得注意的是,李家超受訪時還透露,警方將設立新部門執行「港版國安法」,由警務處長鄧炳強領導,負責收集情報、調查及培訓人員,未來並考慮加入其它紀律部隊的成員。但他並未透露新部門將如何與有關機構合作,但提到澳門的經驗可以是一個參考。

反修例風波滿一周年,李家超表示,不後悔去年推動修訂逃犯條例,認為出發點是為了公義,若時光能夠倒流,他仍會推動修例。

►美容大王推爆「夏日鎮靜神水」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