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山人壽5月小賺29.3億元!累積前5月淨利年成長25% 每股盈餘1.58元

▲▼南山人壽示意圖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南山人壽5月淨利不如4月份數字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楊絡懸/台北報導

南山人壽公布5月自行結算財報,合併新契約保費為85億元,5月合併總保費為313億元;5月稅後淨利為29.3億元,卻不如4月淨利57.5億元,月衰退49%,也較2019年同期的43.2億元,減少了13.9億元,年減32%。不過,累計前5月稅後淨利為201.7億元,年成長25%,每股盈餘(EPS)為1.58元。

南山人壽說明,公司維持穩健經營的原則,同時掌握市場波段,實現股債資本利得,加上穩定的經常性收益,因此5月單月獲利29.3億元;累計前5月獲利為201.7億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25%。

新契約保費部分,南山人壽5月合併新契約保費為85億元,年衰退24%,不過南山人壽表示,因近期新台幣匯率優勢,有利美元保險商品銷售;另隨國內疫情趨緩、接觸客戶機會增加,及受惠於業務通路高峰競賽,帶動理財型商品、保障型商品與意外及健康險業績增加。

此外,南山人壽指出,配合政府政策,致力推動保障型商品並積極轉型。根據南山人壽內部統計,今年累計至5月為止,意外及健康險新契約業績達32.67億元,相較於2019年同期成長約15%;同時,依保發中心統計,今年累計至4月為止,南山人壽傳統美元保單新契約保費達269億元,市佔率達23%,年成長41%。

至於南山產物,5月總保費收入為4.24億元,其中,個人險簽單保費收入約3億元、企業險簽單保費收入為0.97億元;今年截至5月為止總保費收入成長3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