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在家比賽即時評分 北市武術青年盃10日上線

 ▲▼     北市青年盃武術線上錦標賽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青年盃武術採網路連線線上評分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記者洪偵源/台北報導

北市青年盃全國武術錦標賽暨全國武術邀請賽,10日熱烈開打,但比賽卻擠在一間辦公室內進行?原來這是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所舉辦的國內首場線上錦標賽。

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國內諸多賽事都採取閉門賽,雖然7日已經解封,但中華武術研究發展協會已經研擬好,進行線上賽事,由選手在學校出賽,裁判在辦公室即時評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參賽選手在自己選定的場地架好攝影機,攝影角度也統一規範,比賽時間一到同樣要在場地預備,然後進行套路演武,裁判也會第一時間在選手打完套路後舉牌評分。

中華武術研究發展協會秘書長林志儫表示,由於是很早就規劃好的賽事,所以解封後仍以線上賽事形式舉行,同時也能讓一些偏遠學校能免除交通費成本。

「像是雙溪國小,因為學校比較偏遠,很少有機會出來比賽,日後我們會考量中小型賽事採線上方式,大規模賽事再恢復傳統的舉辦方式。」林志儫說,這一場比賽也是在試水溫。

此次比賽6間學校、80多名選手參加,林志儫指出,動用8個場地、20個屏幕,有別於跆拳道品勢賽事採預錄動作、裁判即時評分的方式,是為了要求公平性,同時也沒有時差問題。

雖然線上賽事設備增加支出,但省去場租、膳雜費等相關費用,總支出減少,林志儫提到,即便如此,還是有許多學校對這樣的方式有不同意見,花了不少時間在取得共識。

►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大容量更划算,熱賣超過50年

關鍵字: 新冠肺炎武術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