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大選落敗傳出旺中媒體要轉售?中天向NCC保證絕無此事

▲▼新聞,媒體,報社,中天電視,中國時報,旺旺集團,旺中集團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▲中天電視(資料照片/記者張一中攝)

記者陳世昌/台北報導

韓國瑜總統大選落敗後,外界出現中天、旺中媒體要轉售的傳聞?中天新任董事長廖麗生10日向NCC委員保證絕無此事,中天電視新經營團隊也向NCC承諾會不斷改進,不做媚俗新聞,提升新聞品質,希望獲得閱聽眾信賴。

中天電視新任董事長廖麗生、董事兼總經理林柏川、董事朱鴻達、新聞總監梁天俠,10日前往NCC陳述,有關中天更換董事長總經理等經營團隊申請案。會中有委員特別詢問,外傳旺中媒體集團有意販售是否是真的?根據NCC發言人蕭祈宏轉述,廖麗生回答傳聞不實,絕無此事。

NCC還關切中天電視未來走向,特別詢問新團隊經營理念、方向、裁決處罰偏多等問題要如何因應?以及董事長、總經理對於治理權責如何分工?如何不受大股東影響?

▲韓國瑜出席「全國工商界支持韓國瑜競選總統後援會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▲韓國瑜總統大選落敗後,傳出旺中媒體集團要出售?中天電視10日對NCC表示絕無此事。(資料照片/記者林敬旻攝)

據轉述,廖麗生、林柏川在會中強調表示,大股東都沒有影響他們製播的過程,僅負責集團企業經營管理。廖、林二人承諾中天的獨立審查人制度會繼續進行,也希望可以不斷改進,不做媚俗新聞,以提升新聞品質,爭取獲得閱聽眾信賴。

中天電視除了最大股東「神旺投資」之外,保麗達集團旗下的投資公司是持股25%的第二大股東,但並未擔任董監事職務。NCC特別詢問這個部份,蕭祈宏轉述廖麗生的說法表示,第二大股東保麗達表達對中天董監事支持的意見。

但NCC對於林柏川兼任中天董事與總經理,同時也是旺中集團總管理處執行長,是否有違旺中購買中天、中視當時承諾中天、中視要獨立經營?林柏川表示,他雖然是總管理處執行長,但中天、中視是總經理制,實際上是獨立運作,他對此表示保留意見,另提供書面資料給委員審查,因此NCC決議請他補正資料後再行審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